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版《蓝色生死恋》 “嫂子”陈瑾朴实依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5:10  新浪娱乐
中国版《蓝色生死恋》“嫂子”陈瑾朴实依然

陈瑾剧照

中国版《蓝色生死恋》“嫂子”陈瑾朴实依然

陈瑾

  新浪娱乐讯 由国内超实力派演员陈瑾主演的情感大戏《嫂子》在继几年前首经推出一炮而红之后,日前又在全国各地方台轮番热播,催人泪下、感人至深的情感被称为真正中国版《蓝色生死恋》,该剧的主人公“嫂子”陈瑾更又一次掀起强劲收视,引发新轮热潮。

  剧情讲述了十九岁的朱惠云(陈瑾饰),其父是大学教授,后到省文化厅工作,“文革”中被迫害至死。无依无靠的朱惠云由妈妈介绍,从省城嫁到灵山县焦家庄。新婚之夜,惠云便受到村革委会副主任王向东的欺辱。王向东为染指朱惠云,未出蜜月,便派惠云的丈夫焦满仓和她的公公焦贵林去修渠。悲惨的命运几乎将朱惠云击垮,但外柔内刚的朱惠云挺了过来,她拖着病躯上访告状,当她得知自己患了胃癌,并没有停下来,硬是在担架上战胜了腐败势力,王向东和县长儿子终于得到了应有的惩治……

  嫂子悲惨的命运和不屈的精神让人震撼,她让我们看到了中华名族传统的美德和人类的真善美,提醒我们关注当今社会弱势群体存在并有效维护这个群体的合法权益,从而有效共建和谐社会。

  和众多外表华丽漂亮的女演员相比,陈瑾可能不算美女那一类型,但眉宇间的秀气却往往让人过目不忘,个子高高的她有点瘦消,柔弱中带着刚毅。频获金鸡、百花、飞天、华表、CCTV观众最喜欢演员等众奖,被誉为拿奖专业户的陈瑾,至今一直低调走着平时的演艺之路,即使众人在《黄金甲》中看到的那个身手了得,和《哈姆雷特》中看到的带着皇族生来高贵气息的那个她也不例外。不管外界所给荣誉如何华丽,但她正如‘嫂子’,无论外表还是性格,一切朴实依然。ljg/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