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接触》10月15日:中国第一代洋北漂曹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23:42  新浪娱乐
《非常接触》10月15日:中国第一代洋北漂曹操

曹操

  在中国的外国人大多都叫什么大龙、爱华等等,但是有一个金发碧眼白脸的美国小伙子居然叫曹操。其曹操能和“曹操”结缘,还是因为美国中餐馆里的一道名菜——曹军官鸡肉。

  在美国有一个非常有名的中式快餐店,里头有一道非常有名的菜叫——曹军官鸡肉。一开始曹操始终不知道这个曹军官是谁,后来看《孙子兵法》时看到书页下面有一些军事家评论孙子的话,这其中有一条就是曹操的注解。当时洋曹操就想这个曹操会不会是曹军官鸡肉里所指那个曹军官呢?后来读了《三国演义》知道曹操是个很有谋略,很聪明还有点坏的军事家,我觉得曹操是三国里头最酷的人。

  曹操毕业于纽约大学电影学院,他们大学要求必须选修一门外语。当时大多数同学都会选修法语、西班牙语之类的,可是曹操觉对那些语言都不太感兴趣 ,于是他就选修了中文。按他自己的话说:学中文很艰苦,而我是那个班里最笨的一个!可是后来刚到中国半年的曹操,很快就学会了一口流利的京片子,据说他是自创了一个学外语的小窍门……

  大多数朋友认识曹操都是通过北京台《第7日》中的《曹操来了》,别看曹操在后来的节目中生龙活虎、欢蹦乱跳。可是第一次见“7日”编导时,他却是呆如木鸡、处于脱线断电状态,可即使这样糟糕的情况,曹操依旧有绝招能中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个美国青年为何在十多年前义无反顾的来到中国,究竟是什么吸引着他?一个闯荡京城的洋北漂又会有着哪些不为人知的艰辛故事呢?敬请关注2008年11月19日~btv-3~19:35《非常接触》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北京台《非常接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