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者》高收视收官 海岩诠释父爱的感动(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09: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舞者》高收视收官海岩诠释父爱的感动(附图)

侣皓吉吉

  海岩(blog)的《舞者》 热播,这回的“岩男郎” 变成了货真价实的“岩公子”,这是一个父亲在儿子遭遇挫折时给儿子的一缕光明。

  去年就看了海岩的新作《舞者》,所以对这部电视剧有所期待,当听说男主角是海岩的儿子时,更增添了一种好奇的心理。关于海岩的儿子,在重案六组(《舞者》高收视收官海岩诠释父爱的感动(附图))》中就有让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他扮演的小警察很帅气,充满阳光的气息,知道他叫侣萧,却并没有把他和侣海岩联系起来,这次变成了侣皓吉吉(blog),而且明明白白表明是“岩公子”,父子俩一反往日的低调,让人觉得有些不对劲。果然,这个《舞者》的男主角很难让人接受。

  我相信所有期待海岩剧的观众对《舞者》都会有一丝失望,剧中的男主角高纯近乎完美,但我一看到扮演者侣皓吉吉的镜头就想闭眼——表情僵硬,五官变形,那个生动帅气的男孩怎么变成了雕塑?唯一的解释是:他整容了,而且是一次失败的整容。果然,侣皓吉吉在博客中坦白承认,他整容失败。我在非常佩服他坦诚的同时,又替他惋惜。而在读侣皓吉吉博客的过程中,更让人感动的是父爱,侣皓吉吉在博客中首次披露了海岩的舐犊情深,让我们认识了他另外的一面。

  此前我们知道的海岩,是锦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昆仑饭店有限公司董事长。当然他更为我们接受的角色是《便衣警察》《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永不瞑目》《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玉观音(《舞者》高收视收官海岩诠释父爱的感动(附图))《你的生命如此多情》《平淡生活》《五星饭店》等经典言情剧的制造者,捧红了陆毅(听歌 blog)徐静蕾(《舞者》高收视收官海岩诠释父爱的感动(附图) 听歌 blog)等大批明星。这是一个传奇,从不平凡到足以让人仰视。而在现实生活中,海岩这次是以他强有力的父爱,拯救了儿子心中的希望。

  “岩公子”在博客中描述了自己整容失败后的绝望,“我原本灿烂的笑容没有了,眼睛底下出现了大大的凹陷,眼袋鼓了出来,嘴唇厚厚地突了出来,面对镜子里怪物般的我,我知道,我毁容了!”任谁也难以接受,事后侣皓吉吉曾经尝试过割腕自杀,我想此时作为父亲的海岩,肯定拿出很多时间思考怎么把儿子从绝望中拯救出来。于是有一天他突然对儿子说:“导演说想让你去试试高纯。”

  似乎不经意却是用心良苦,这一句话足以让儿子看到生命的亮光,此前儿子曾要求在五星大饭店(《舞者》高收视收官海岩诠释父爱的感动(附图) blog)》里扮演一个酒店门童的角色,尽管只有2秒钟,却被海岩拒绝了。我想,此时的海岩是想在儿子觉得人生最灰暗的时候,给他希望,让他尽快摆脱绝望,为此他不惜改变了“让儿子靠自己奋斗成功”的初衷。随后这位父亲给孩子拿减肥药,叮嘱孩子“从现在开始你就要做好心理准备,假如这部戏将来播了,很可能对你的反映是负面的,可能是很尖锐的,将来你要面对这些,要有这个承受能力”。如此看来,海岩内心仍然非常矛盾,不知道这样会拯救儿子还是把儿子推向更深的困境。

  《舞者》终于开播了,如这位父亲的预料,这个剧的男主角受到非常多的非议,说实话我也难以接受,但当我想到那是一个父亲在儿子挫折时给儿子的一缕光明时,就欣然了。侣皓吉吉,加油吧,为了父亲。张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