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者》导演刘心刚痛批剪辑破坏艺术性(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23:28  新浪娱乐
《舞者》导演刘心刚痛批剪辑破坏艺术性(附图)

《舞者》导演刘心刚

  新浪娱乐讯 海岩(blog)新剧《舞者》于上周四在湖南卫视落幕,该剧最终收视率跃居同时段全国第一,然而还是有观众指出《舞者》被删减太多,导致情节不完整。为此,《舞者》导演刘心刚也公然表示不满,称湖南卫视对他的作品“胡剪”!

  缩减《舞者》篇幅,是商业对文化的强权肢解

  《舞者》堪称海岩先生近几年作品播的最快的一部,也顶着压力为国产偶像剧收复失地,只是这次的收复并不尽如人意。有网友指出,湖南卫视对《舞者》进行粗暴“肢解”,竟然删去了近1/3的内容,将整部戏剪得支离破碎、残缺不全、节奏混乱,甚至砍掉了许多感人的细节,人物关系的发展进程被一再缩减,使得整个剧情逻辑不清。

  导演刘心刚表示,“海岩剧的思路就是前面铺陈,后面慢慢收网,情节逐渐紧凑。但这次的《舞者》完全被破坏了,看了第一集我就觉得很晕,自己拍的片子经过湖南卫视的处理后,连我自己都看不懂了。删掉的内容太多了,而且这次的删节根本是毫无道理的,完全破坏了这个故事的逻辑。我可以负责任的说湖南卫视这次的剪辑就是‘胡剪’!是对原作的不尊重,更是商业对文化的强权肢解!”

  当问及《舞者》收视率时,刘心刚说:据我了解制片方在播出期间就几次致电湖南卫视,抗议如此修改《舞者》,几经争取才在最后一天恢复《舞者》原貌。可惜的是已经播完了,只恢复了一天的,可就这1天我们就冲到了收视第一。 我更坚信若是湖南卫视没有经过这样的处理,《舞者》的收视率定会更高。

  《舞者》本身没有问题,湖南卫视剪辑有问题

  关于删减的原因,网上众说纷纭,据知情人士透露,《舞者》的节奏过缓,是造成湖南卫视大举删减的主要原因,但导演刘心刚也有自己不同的观点,“好的作品前期拍摄很重要,但是后期的剪辑也不容忽视。《舞者》是我看着剪出来的,包括送审后的意见我都仔细阅读。但审查结果是一刀未剪就过了。若真如传闻所说剧情节奏不对,为何送审时候没有让我们删改呢?!那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不是我们《舞者》剧情节奏有问题,是湖南的剪辑有问题。”

  有网友发表评论称,《舞者》以一段唯美的舞蹈“冰火之恋”将影像串接起来,情感纠结的片段像撕碎的时光剪影,将观众带进剧中人物的内心世界。由导演花费心血构想的每一个镜头都力求重现海岩作品一贯唯美、细腻而不乏煽情的风格。凄美的爱情故事、唯美的画面、细腻的情感,遭遇了湖南卫视的大量删节后,使得该片的故事情节、艺术价值、视觉效果都大打折扣。

  目前《舞者》已经播毕,但广大观众、网友反响依旧热烈,强烈要求看到该剧的完整版。据悉,《舞者》2轮近期将在国内4家卫视台同时播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刘心刚 《舞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