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者》落幕导演喊冤 观众批评拍得很差(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23:32  新浪娱乐

  海岩(blog)《舞者》近日在湖南卫视热播落下帷幕,虽然该剧在收官当日的收视份额居全国同时段第一,但是导演刘心刚仍然表示了不满,“删掉的内容太多了,完全破坏了这个故事的逻辑。”对此,湖南卫视方面不愿过多回应,只是无奈地表示,“一个电视台可能这么随便吗?”

  海岩工作室方面昨天称,竟然删去了近三分之一的内容,将好好的一部戏剪得支离破碎、残缺不全、节奏混乱,甚至砍掉了许多感人的细节,人物关系的发展进程被一再缩减,使得整个剧情逻辑不清。导演刘心刚也表示,“海岩剧的思路就是前面铺陈,后面慢慢收网,情节逐渐紧凑。但这次的《舞者》完全被破坏了,看了第一集我就觉得很晕,自己拍的片子经过湖南卫视的处理后,连我自己都看不懂了。删掉的内容太多了,而且这次的删节根本是毫无道理的,完全破坏了这个故事的逻辑。”

  关于删减众说纷纭,据知情人士透露,《舞者》的节奏是造成湖南卫视大举删减的主要原因;也有说法称,收视率一直偏低是令《舞者》草草收场的原因,因为湖南卫视的金鹰独播剧场大多都是全国同时段的收视冠军。但这次却是例外,从刚开始的前三,一度差点跌出前十名,收视一路下滑,湖南卫视不得不删减内容,草草收场,32集的电视剧9天就给播完了。对此,湖南卫视方面不愿过多回应,负责该剧宣传的工作人员只是无奈地表示,“台里在审这部剧时,我看过,没有什么问题。至于在播出期间,可能有时要考虑到配合广告的需要。一个电视台可能这么随便吗?”

  这次不仅是导演对电视台不满,观众对导演的怨气也不小。记者在网上看到,类似“拍得很差”的帖子不在少数,“原著的故事是很俗套,但电视剧缺少了海岩剧一贯唯美、细腻的风格,整体感觉大打折扣。” WP/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舞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