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庆魁复出为郎昆把关春晚语言类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09:52  扬子晚报

  身受“万里大造林”案件困扰的著名小品编剧何庆魁复出了!昨天,记者偶然获悉,何庆魁再次被央视春晚剧组看中,已受邀给晚会总导演郎昆当高参。昨晚,何庆魁在京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并透露自己现在的任务就是为春晚语言类节目把好关。

  代言费不涉案,钱我会要回来

  春晚之前,人们关注何庆魁就在于之前的内蒙古万里大造林案。据悉,自上月27日该案在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后,至今也还没有法院方面的宣判结果。何庆魁和内蒙古警方商定退还的488万元涉案款是否已全部还清?对此,何庆魁说“还没有”,他解释说自己加上抵押房车,还差将近一半的钱没有退还,“但这488万元涉案款,并非非法所得,是我作为代言人的合法收入,所以我一直在关注法院的宣判,希望结果是合法所得,因为我并没有参与万里大造林公司的经营、管理。”关于这笔钱,何庆魁告诉记者,目前他还在想法筹集涉案款,先退还涉案款是按照法律程序走,488万元涉案款最终会通过法律渠道要回来。

  明年春晚我负责把关“砸包袱”

  自高秀敏意外病故,何庆魁就离开了春晚舞台。昨天有圈内人透露,何庆魁已秘密重返春晚剧组,他本人坦言这主要是为了回报郎昆的知遇之恩。“1994年,春晚总导演郎昆让我从一个业余作者直接成了主创人员,他对我有知遇之恩……2009年春晚很难做好,因为奥运会,也因为百年难遇的地震,乐也不是,哭也不是。”何庆魁说,复出自己也斗争了很久,高秀敏走了,他心里一直很痛。

  据何庆魁透露,这次春晚语言类节目总统筹是张振斌,也就是《装修》《开锁》等小品的作者。“我就是当个参谋,他们原定节目,无论是相声还是小品,我都拿回去,往里面砸砸包袱,看有没有价值,帮他们做点事情。一天要看上百个剧本。我就是一目十行地往下看,看小品点子行不行。语言说得再好,没有价值也不行。”据悉,央视春晚拟在四川和台北设分会场,而语言类节目一审将于11月24日进行,届时有5到7个语言类节目参加审查。具体是哪些节目?何庆魁表示不便透露。不过对于四川的小品、相声,曾到四川挑选节目的何庆魁表示愿意帮忙,“只要有好的剧本或者节目,我就来四川看看,把作品推荐给剧组。”

  赵本山(何庆魁复出为郎昆把关春晚语言类节目)要上春晚,我愿意帮他

  作为赵本山数次春晚节目的幕后推手,很多人期待着何庆魁和赵本山能再次合作,创造类似《昨天、今天、明天》《卖拐》《卖车》的经典作品。昨天,何庆魁明确表示,这个要看春晚剧组请不请赵本山,也要看本山演不演,“如果我有本子适合他演他可以演,这个没有禁令。其实他是一个很要强的人,有好本子他肯定参加,没有好本子,他是不会来的。”何庆魁说,赵本山今年的小品,他不会做编剧,但仍乐意帮帮忙,奉献包袱。

  记者昨天还联系了赵本山的专职编剧徐正超(blog),对方表示赵本山肯定会上2009年的春晚,但目前还没有开始创作剧本,“能肯定的是,搭档不会是宋丹丹(因为她主动退出了)。范伟(何庆魁复出为郎昆把关春晚语言类节目)?等我的剧本写出来,会由赵本山老师来确定。” 彭志强(blog)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何庆魁 赵本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