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段奕宏:肖鹏有血有肉有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0:14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段奕宏:肖鹏有血有肉有灵(图)

段奕宏

  新浪娱乐讯 就在探班的前几天,制片人李波和段奕宏有过一次深谈,主题是对未来戏路的拓展,李波期待他能够在自我的定位上“有所为有所不为”,不尝试农村题材,却要将有“段式个性”的角色发挥到极致。如果《士兵突击》是小试牛刀,《团长》是酣畅淋漓,那到《最后的99天》则是段奕宏自我风格自由挥洒之下给观众交上的满意答卷,不同与之前《团长》的情绪压抑,《99天》让段奕宏有了充分创作的空间,于是有个肖鹏这个人物,他说他很有范,而这种个性是贯穿始终,渗透人物骨髓的。

  新浪娱乐:刚才拍戏看到受伤了?

  段奕宏:有点,因为群众演员非常认真,用枪直接杵着了,眼睛是也是抓了一下,流着眼泪拍完了,应该是比较全的景,500多人的大场面,必须先坚持拍完。

  新浪娱乐:这次在《99天》中的角色又是一个国民党军官?

  段奕宏:我演肖鹏,张涵予演肖昆,我们这部戏是在一个大的年代背景下信仰上的冲突和兄弟之前感性的东西,肖鹏很难把握,主要是那种对信仰的坚定,因为他是国民党,肖昆是地下党,至始至终,30集中都是讲他信仰上的蜕变过程。

  这个人物身上有很多特质,他从国外回来很好胜,想有所作为,可以说他是一个不完美的人,有人性的东西,有瑕疵,甚至带有暴虐和危险的东西。

  新浪娱乐:车晓说每次跟你拍戏都感觉两个人想要吻下去(笑)?

  段奕宏:没错,剧中就是看到肖鹏看到车晓扮演的人物就有种浓得化不开的感情。从第一次见面就爱上,最后是死在她的怀抱里。开始台词设计的有很多话,但我说弥留之际只要说两句话就够了“我爱你,我真的爱你。”最后我们就按照这个设计去拍摄。我和车晓之前在《大院子女》里有合作过,但没有对手戏。车晓把握这个人物非常好,她是一个矛盾体,由于我对她示爱的信息强烈,这种东西投入的演员在一起不用说更多都会彼此捕捉,当然那麽爱,都会很想吻。(对车晓的感觉呢?)她是平静的湖水,带着露珠的莲花。(这个形容词很诗意,是戏外还是戏内?)都有吧!我们这个团队的演员整体感觉非常的职业和健康,大家在一起合作很默契,说实话,我来这部戏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张涵予演我哥哥。

  新浪娱乐:听说你们在剧中有非常默契的交流,兄弟情很感人。

  段奕宏:张涵予之前没有合作过,《集结号》后我很喜欢他,一个演员从内到外的统一非常难得,我觉得他具备这些东西,你说演员很多时候要靠机遇,但当这些东西真正到你面前的时候,你还是要学着去把握,张涵予有多年的演员积淀,他和我有很相似的地方,有一种坚守,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知道自己坚持的是什么,张涵予出道比我早,这么多年坚持到现在,寂寞孤单,孤寂,非常不容易。有人说我们倆性格演员到一起肯定会互掐,其实完全没有,我们彼此身上有很单纯的东西,很可贵,尤其是在很浮躁的这个圈子里。不拍戏的时候我们在现场聊天,他身上带着60年代的情怀,而且记性好极了,他能唱无数首那个年代的歌,我们相约再找个机会合作。

  新浪娱乐:这个戏的造型,特别是你饰演的肖鹏从一开始就受到关注,自己对造型怎么看?

  段奕宏:作为演员来说都想有所突破和改变无论从内在还是外面,而且我知道外在更为重要,置身这样的场景中很局限,更在乎的是一种心理的东西,要符合气质。我第一次穿年代戏的这种衣服,服装造型对角色的帮助很大,让我自己更想去创作这个人物,去感觉他。比如我生活中很少带这种礼帽,所以很在乎摘礼帽的手势,会去专门找点资料,肖鹏从美国回来有这种范的东西,我们不能摆脱这些,要通过气息和人物的推进去带出这些东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