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形象》艺术总监高景文回应悬疑涉案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5:03  新浪娱乐
《国家形象》艺术总监高景文回应悬疑涉案质疑

《国家形象》

  新浪娱乐讯 根据“世界最大冰毒案件”改编的悬疑涉案剧《国家形象》在北京卫视黄金档完美落幕。 对于涉案悬疑剧,该剧艺术总监高景文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当下很多的涉案悬疑剧都走了一个很不好的套路,那就是把犯罪分子描写得非常神出鬼没,观众看完以后,总是发出’警察是多么的无能啊’这样的感慨。造成一种对人民警察的心理上的歧视,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我们《国家形象》拍摄,就是要从根本上力图改变这一弊端,让老百姓明白,我们的人民警察,实际上是无坚不摧的,在与犯罪分子的斗争中,真正能够取得胜利的,还是正义的一方。”

  但是从电视剧的艺术角度考虑,一味的突出赵刚的睿智和英勇的话,会使这个人物显得很单调,没有人情味。所以一方面写他面对毒枭时候的英武不凡,另外一方面也要表现他在面对自己的战友和亲人的时候所特有的温情。剧中赵刚与他的“女儿”李一冉之间的几场戏就是一个很好的看点,所以在这几场戏上,主创人员下了很大的功夫,尤其是父女之间那几段感人非常的对话,不失为体现人物情感的“致胜法宝”。

  在剧中江东这一角色从第一集一直延续到剧情的末尾,可以说是贯穿了全剧的始终,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在对于江东这一角色的刻画上,应该更加小心翼翼。

  在剧情前面,有这样一场重要的戏,大毒枭江东的弟弟因为在与另外一个毒枭阿昆的交易中失手,所以江东把弟弟江南绑了起来,上演一出“负荆请罪”。但是没想到作为中间人的阿七却与阿昆串通一气,不仅不和江东和解,反而要黑吃黑。在丁少华的帮助下,江东杀死了阿七,并且用枪指着阿昆说:“阿七出卖了我,他该死。我留你一条性命,你背着他找个地方埋了吧。”

  这场戏要突出的重点其实并不是丁少华,而是江东。他能够更多的表现出江东作为毒品巨枭的那种沉着和老辣。为后面江东的破产和被丁少华利用埋下伏笔,“这时候的江东越是老练,后面他屈服于丁少华和金小杰就越有可能,为他性格中隐忍的一面渲染,对剧情的向前铺陈是至关重要的。”所以把这个重要角色交给刘金山来诠释,无疑是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另外,安青这个角色也是至关重要的。她与丁少华之间纠缠不清的爱情,从艺术角度讲,不仅仅是吸引观众的看点,而且也是除扑朔迷离的案情之外的另一条“暗线”。丁少华从与安青的相识、相爱开始,就一直在往一条不归路上走,直到安青发现了他的罪行,倒向正义的一方,并配合警方抓捕丁少华,“这些情节不仅反映出丁少华穷凶极恶背后的一丝情感,也更加具有现实性,使人物的形象渐渐饱满起来。”

  人物链接:高景文,中央戏剧学院教授,是巩俐姜文的恩师,曾任《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副导演,又在《关中侠事》中出演角色,还担任过电视剧《沙家浜》的编剧,可谓全能型选手。此番他担任《国家形象》的监制,还在剧中客串了一个化学教授,短短几场戏后便丧命于丁少华枪口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相关资料:《国家形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