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涵予:首位唐老鸭“代言人”是我非李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09:39  新闻午报

张涵予:首位唐老鸭“代言人”是我非李阳(图)

张涵予(张涵予:首位唐老鸭“代言人”是我非李阳(图) blog)在谍战剧中的商人造型

  本报记者|潘昕|文|朱良城|摄  华谊兄弟的谍战大戏《最后的99天》目前正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热拍。该剧讲述解放前夕,一对同父异母的兄弟——共产党员肖昆和国民党军官肖鹏之间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扮演兄弟的分别是荧幕硬汉张涵予和段奕宏(张涵予:首位唐老鸭“代言人”是我非李阳(图) blog),然而本剧中他们却一改硬汉形象,化身为解放前上海滩的“时尚先生”。日前,记者前往片场探班。

  张涵予 曾是“无名英雄”

  《最后的99天》已经是今年张涵予接拍的第二部谍战剧了。因为上半年刚刚在《身份的证明》中饰演过地下党,怕角色重复,张涵予坦言原本是不想再接《最后的99天》,但制片人的一句话使他豁然开朗:“这个地下党的公开身份是上海商界大亨,你只需要演一个商人就好了。”

  今年,44岁的张涵予凭借在《集结号》中的出色表现,赢得了演艺生涯中的第一个金鸡百花影帝,又收获了华语传媒大奖以及大学生电影节的最佳男演员奖,最近还将争夺台湾金马奖影帝。对于外界评论自己大器晚成,张涵予有些郁闷地告诉记者,二十多年前,当他还是配音演员时,就曾为动画片《大闹天宫》中的孙悟空配过音,此后他又为动画片《米老鼠和唐老鸭》中的唐老鸭配过音,之后才换成了李阳(blog)(blog),结果李阳成了孙悟空和唐老鸭的“代言人”,他却成了无名英雄。

  《最后的99天》拍摄完毕后,张涵予除了将在年底接拍华谊兄弟另一部根据麦家同名小说改编的谍战大片《风声》外,明年仍将主攻电影:“现在电视剧的好本子太少,制作班底和演员也不够完美,而国内的电影无论从剧本还是制作规模都越来越与国际接轨,所以我还是想多拍些好电影。”

  王中军 金融危机促进电影发展

  除了《最后的99天》外,华谊兄弟目前还有《故梦》《倚天屠龙记》两部大戏在热拍,12月底,又将开拍三部电视剧和两部电影,其中就有《风声》。华谊似乎完全没有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反而加大了影视剧的投资拍摄。对此,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金融危机很难影响到大投资的电影:“电视剧的购买方是电视台,金融危机使得电视台广告量减少,电视台的买片价格会有所降低,但电影的消费者是老百姓,老百姓并不会因为金融危机而不去买30元一张的电影票。”

  王中军认为只要略微调整制作成本,即便一集电视剧的买片价格降了5%,也不会影响制作方出品优秀电视剧。他指出,金融危机只会令强者更强,在将金泽太和等影视公司吸纳成为华谊的工作室后,年底又将有两家小规模的影视公司将被并入华谊。如此一来,华谊旗下制作电视剧的工作室将扩大到10个,明年拍摄的电视剧数量将高达19部,成为内地民营影视公司之最。

  至于金融危机对于艺人的影响,王中军透露华谊签约的一些大牌艺人如李冰冰(张涵予:首位唐老鸭“代言人”是我非李阳(图) 听歌 blog)黄晓明(听歌)等,明年的广告量基本与今年持平,并未有太大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