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萨日娜:将“伟大”进行到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09:54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萨日娜:将“伟大”进行到底(图)

萨日娜老师和小浪合影

独家对话萨日娜:将“伟大”进行到底(图)

萨日娜

独家对话萨日娜:将“伟大”进行到底(图)

《北大荒》剧照萨日娜篇

  新浪娱乐讯 据悉,由辽宁七星影业、北大星(blog)光和山东影视剧中心联合投拍的《北大荒》(blog)已紧张拍摄过半。初冬的勤得利已经下过两场雪,枝头的树叶也早就伴着萧肃的冬风飞的无影无踪。目前剧组不得不转战北京怀柔拍摄秋景,进展非常顺利。

  在刚刚闭幕不久的第七届金鹰电视艺术节上,闯关东(独家对话萨日娜:将“伟大”进行到底(图))》无疑是最大的赢家。张导借着这股东风再次带领他的“关东人马”席卷北大荒那片充满热情的土地。张导介绍到,这一次拍摄《北大荒》不仅由“传武”“传杰”挑大梁,就连萨日娜和王奎荣老师也均有出色表演。?用心诠释角色——“袁凤”最像自己

  见到萨日娜老师已经是下午四点,色彩鲜明的围巾在胸前随意缠绕,和她甜美恬静的笑容相映生辉;自然卷式的黑色短发,随性的绾在耳后——萨日娜出现时没有人不惊叹她的美丽。她自己解释说这是因为观众多记住的是《闯关东》中“文儿他娘”60岁以后的样子,但是仍然非常开心,说明自己很好地诠释了所演的角色,才会被大家记住。

  萨日娜凭借其在《闯关东》中“文儿他娘”一角的出色表现,获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此次《北大荒》中萨日娜老师扮演一个叫“袁凤”的传奇女子,在那个并不开放的年代,她摈弃所有束缚毅然决然的走出封建枷锁,参加革命战争。当问到从“完美母亲代言人”到“传奇军嫂”是否在极力突破观众心中认定的形象,萨日娜老师坦言无所谓什么转型,只是想很好的去做自己的工作。演过那么多的母亲形象,这一次演绎的东北军嫂去深深的感动了自己。袁凤身上的某些冲劲与细致都最贴近自己。

  用心对待他人——戏里戏外其乐融融

  当问到再一次和《闯关东》中的孩儿们合作有什么感受时,萨日娜老师表示,这一次接拍《北大荒》的初衷是又可以和朋友们、孩子们一起合作,言语间竟是对后辈的赞许与肯定。“这一次和他们合作我扮演的是他们的大嫂,虽不是母亲,但长嫂如母,自己还是将他们当孩子般呵护。”

  戏里都称呼她为嫂子,戏外却各个都争着叫“娘”,萨日娜老师在提到朱亚文时连连点头,“‘郝豹’是剧中非常重要非常难以把握的角色,朱亚文在各个方面都表现的非常到位。他也非常的刻苦,从《闯关东》到《兵圣》再到《北大荒》,这几部大戏将他历练的更加成熟。

  用心做好母亲——让孩子的世界“日月同辉”

  提到女儿,萨日娜脸上的喜悦无以言表,“我从不会刻意要求孩子去做什么,一切只要她喜欢。”萨日娜为女儿买了钢琴,女儿不想练琴的时候,萨日娜便告诉女儿:“妈妈给你买琴只是想让你不开心的时候有所发泄,开心的时候有所抒发!”

  ?女儿又喜欢上了画画,深蓝(blog)的天空同时挂着太阳与月亮(听歌 blog),萨日娜不解地问女儿“太阳和月亮怎么可以同时出现呢??”“怎么不可以?难道你没有见过吗?”女儿的话让萨日娜有所顿悟,太阳和月亮真的可以同时出现,孩子的想象力不可抹杀,我要让女儿的世界“日月同辉”。

  用心享受生活——品茶看书,我的小幸福

  拍戏之余,萨日娜老师是一个非常懂得享受生活的人,每一次在外拍戏她都自带床单和用具。萨日娜老师这样告诉我们:“做为演员每年有七八个月住宾馆,吃盒饭。拍完一天的戏下来,我想着回家能好好休息一下,所以尽量给自己家的感觉。就像闲暇时品一盏茶,读一本书,这就是我的小幸福。”在采访中我们看到萨日娜老师摆放在案头的精致茶具和一本《白话史记》,这些都是她必备的精神粮食。

  萨日娜老师是一个非常懂得生活的人,记得她曾经说过她的世界是五彩缤纷的,我想她的生活也一定是,她的心灵也一定是,因为她就是这样一个心灵完美的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