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郎织女》音乐现东方浪漫 主题曲演唱者成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0: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前不久结束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上,由北京大都阳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二十一世纪影音公司共同斥资4000万,“跳水王子(听歌)田亮(《牛郎织女》音乐现东方浪漫主题曲演唱者成谜)与台湾偶像女星安以轩(《牛郎织女》音乐现东方浪漫主题曲演唱者成谜 听歌 blog)领衔主演,金牌女编剧何冀平编剧,香港著名导演鞠觉亮执导,国内顶级美术指导霍廷霄组成的实力主创,并聚集了秦汉、宋佳(《牛郎织女》音乐现东方浪漫主题曲演唱者成谜)、午马、孙兴、马恩然、修宗迪、陶慧敏、颜世魁、马书良、杨渝渝(《牛郎织女》音乐现东方浪漫主题曲演唱者成谜 blog)等一批新老演员的大型古装神话(听歌)电视剧《牛郎织女》(blog)吸引了不少片商的眼球。在该剧总制片人的带领下,数家电视台负责人率先观看了这部电视剧的部分样片。除了赞叹恢弘巨制的高品质画面之外,更令他们叹为观止的则是该剧纠结人心、唯美动听的主题曲。

  担任《牛郎织女》这部神话巨制音乐创作的是2008北京残奥会开幕式音乐总设计, 残奥会主题歌《和梦一起飞》曲作者,著名作曲家方鸣。方鸣的曲谱下还曾诞生大型舞剧《牡丹亭》。与《牛郎织女》一样,《牡丹亭》也是中国人心中最美的爱情传奇故事。这些纯洁、凄美,充满幻想与诗意的美好爱情,无不折射出中国传统文化中含蓄、质朴、坚贞的人文内涵。

  在《牛郎织女》主题曲的创作过程中,创作者更是将这一精髓贯穿始终。整首歌曲融古贯今,流畅自然,大气磅礴却又饱含凄美深情的委婉,充分做到了将音乐处理与剧情情景完美交融,把音乐在爱情故事起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恰到好处地渲染了牛郎和织女的真挚、浓烈而凄美的爱情。歌曲中天上人间的生离死别,鹊桥相会的幸福团圆显现着人性中真诚、善良、勇敢等优秀品质,唤醒着听者回归到单纯、无所求、彼此坦诚、宽容和谐的最美状态。

  对于由谁来演唱《牛郎织女》主题曲,自歌曲出炉之日,外界一直猜测纷纷。随后记者向《牛郎织女》出品方北京大都阳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的总制片人求证,他表示现在还没有最后定下来到底谁来演唱主题曲,一切都还在洽谈中,等时机成熟会亲自宣布。(文/姚遥)

  方鸣:

  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理事,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残疾人艺术联合会会员、理事,解放军总政治部艺术类高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副团长

  个人主要作品的获奖情况:

  2008北京残奥会开幕式音乐总设计,2008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主题歌《和梦一起飞》的曲作者。多次担任解放军总政治部各类大型晚会的音乐总监,全军文艺会演评委等等,各类作品获部级以上奖四十余次,创作的各类音乐作品七百余件。

  大型舞剧〈牡丹亭〉音乐总设计

  舞剧《妈祖》获中国舞蹈“荷花奖”、“荷花最佳音乐奖”

  舞剧《舞将莫邪》获第二届“中国艺术节”金奖

  舞剧《风雨红棉》获文化部第十一届“文华大奖”、“文华音乐奖”

  大型广西民族音画《八桂大歌》获文化部第十一届“文华大奖”、“文华音乐奖”,并入选该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

  舞剧《一把酸枣》获文化部第十二届“文华奖”,“文华音乐奖”并入选该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

  舞剧《天边的红云》获文化部第十二届“文华奖”、“文华音乐奖”,国家第二届三剧节最佳作品奖。

  歌曲“黎明(听歌)红星’’获9 8年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歌曲《海燕》获第七届全军文艺汇演作曲一等奖。

  歌曲《因为爱你》获第八届全军文艺汇演作曲一等奖。

  舞蹈《士兵与枪》获第八届全军文艺汇演作曲一等奖。

  舞蹈《小城雨巷》获第八届全军文艺汇演作曲一等奖,并获中国第五届舞蹈“荷花奖”、“最佳音乐奖”。

  舞蹈《穿越》获文化部全国舞蹈比赛“最佳音乐奖”全军第七届文艺会演作曲一等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牛郎织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