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的王爷》开播 冯远征“二”得可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1:01  新京报
《最后的王爷》开播冯远征“二”得可爱(图)

本想回日本继续留学的寿元,被迫当上了王爷

  本报讯 由冯远征徐帆主演的古装剧《最后的王爷》,近日登陆北京卫视。“王爷”没有王爷的架子,淘气顽皮不拘礼节;福晋没有福晋的端庄,大呼小叫还一脸无辜。冯远征和徐帆的表演风格与角色本身形成强烈反差,让观众忍俊不禁。凭借幽默风趣的表演和对白,《最后的王爷》一开篇就吸引了大批观众,北京卫视此时段收视率再度走高。

  金牌编剧辞世前之作

  《最后的王爷》剧本由曾创作《大汉天子》、《日落紫禁城》、《京华烟云》等热播剧的金牌编剧杨晓雄撰写,这也是他辞世前的呕心之作。该剧是冯远征继10年前的一部《烟壶》后,第二次出演古装剧。全剧讲述的是清朝宣统年间,留学日本的福王爷之子寿元(冯远征饰),在父亲弥留之际赶回京城,被迫告别日本情人花子,奉命娶了寿福晋(徐帆饰),又被迫做了王爷,从大清国一直走到新中国诞生的传奇经历。

  从幽默到悲壮

  冯远征此前曾说,在《最后的王爷》中,大家可以看到一个顽皮、幽默、截然不同的他。事实证明果真如此,一开篇,冯远征就将一个混不吝甚至有点“二”的王爷送到观众面前。而徐帆饰演的福晋与王爷的对手戏搞笑十足。不过冯远征提醒观众,这并不是一出喜剧,随着剧情的逐步展开,观众会逐渐体会到悲情甚至悲壮的东西。此外,该剧的另一个亮点是,冯远征的妻子梁丹妮在剧中饰演冯远征的额娘。记者发现,许多观众还并不知晓此“内幕”。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最后的王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