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文的战争》拍摄花絮 宋丹丹对角色志在必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1:36  深圳晚报

  《马文的战争》热播,再次擦亮了“深圳制造”的招牌。该剧由深广传媒有限公司、紫禁城信都电视文化有限公司、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丰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拍摄。由于喜剧小品大腕宋丹丹、林永健的加盟,戏里戏外笑声不断。

  捡来的宝贝

  “《马文的战争》是捡来的宝贝。”总制片人徐奔奔告诉记者。一看到剧本,公司的人都群情激奋,这个马文简直太棒了。最初加盟的演员是林永健,他太喜欢这个角色了。令人惊喜的是,宋丹丹看到剧本以后,对杨欣这个角色也是志在必得。

  “林永健是谁?”听到这个名字,宋丹丹有点迷茫。但偏偏她老公知道这个人,还是林永健的“粉丝”,于是给她买了林永健的碟,让她好好研究研究。“看了《金婚》之后,我才发现他的演技非常好。”林永健和宋丹丹都是好戏之人,于是,出现了在演出现场飙戏的情景。两人真是演疯了,智慧的火花四溅。林永健把平时练的绝活都抖搂出来,什么单田芳(blog)说书,马三立说相声都用到了剧中,浑然天成。

  人到中年别折腾

  2月14日情人节,是林永健生日。这一天北京特别冷,刚好林永健拍外景。剧情是在家和杨欣大吵一架之后,到街上溜达。情侣们的甜蜜,寒冷的天气,此情此景让林永健感受特别心酸,人到中年折腾什么呀!但那些场景都出现在戏里。现实生活中,林永健的家庭非常幸福,他和妻子是圈内有名的恩爱夫妻。在《马文的战争》中,林永健的妻子周冬齐扮演李义的前妻孙容。谈起妻子,林永健很开心:“我老婆绝对是个好演员,比我幽默,而且人缘好。”他说在现实生活中,自己是一个挺闷的人,心思一直在创作角色上,所以脸上难有笑容。

  不会合作演小品

  在剧组里,宋丹丹和林永健,合作默契,两人擦出的不仅仅是火花,而是“火球”。大家关心两人是否有可能在明年春晚上联手演小品,给春晚带来些新意。但这个提议迅速被宋丹丹否决了。宋丹丹说,“小品是烘托一个主演的,黄宏的小品看黄宏,本山的小品看本山,我跟林永健的角色都属于搭子,跟本山和黄宏‘狼狈为奸’的那个‘狈’,各自得配头‘狼’才行,如果俩‘狈’搁一块,那恐怕净剩‘背’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马文的战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