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茶馆》明春开播 陈宝国:老舍的魂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1:39  中国网
电视剧《茶馆》明春开播陈宝国:老舍的魂还在

《茶馆》制片人李功达

电视剧《茶馆》明春开播陈宝国:老舍的魂还在

电视剧《茶馆》导演何群

电视剧《茶馆》明春开播陈宝国:老舍的魂还在

在剧中扮演王利发的“男一号”陈宝国

电视剧《茶馆》明春开播陈宝国:老舍的魂还在

谢添导演之子谢钢扮演“秦二爷”

  中国网11月18日讯 由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投资的巨作《茶馆》2009年春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剧组人员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茶馆》预期效果非常看好,对收视率也信心满满,“王老板”陈宝国(blog)向记者直言“到时候等着看好戏吧!”。

  《茶馆》是老舍先生的代表作品,三幕话剧《茶馆》更是北京人艺的保留剧目。1982年,谢添导演曾经拍摄过电影《茶馆》,此次央视拍摄的《茶馆》则是第一次将《茶馆》搬上电视荧屏。该剧设计为35-40集左右,预计12月20日进入备播阶段,至于是否为央视开年大戏,“现在还没有确定”。

  电视剧《茶馆》的一大亮点为,谢添导演之子谢钢子承父业“再进茶馆”。谢钢是扮演陈云的特型演员,在《茶馆》中扮演“秦二爷”。谢钢表示虽然对《茶馆》烂熟于心,但仍无法超越父辈们创造的经典。“好在我们这些演员大多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生人,都是北京人,大家合作起来很默契。”

  “这是我目前为止演的最‘润滑’的角色,等着看好戏吧!”陈宝国在剧中扮演“男一号”王利发,拍摄之前感觉“这个角色不适合自己的路子”,最后一个镜头拍完后,陈宝国却眼圈发红,“自己整个身心都被掏空了。”陈宝国表示,老舍笔下的角色是有生命力的,这个角色可以跨越时代,“我觉得老舍的魂还在。”

  导演何群坦承拍摄电视剧《茶馆》有压力,“但压力不是坏事”。电视剧和话剧、电影不同,有充分的篇幅可以展现。“我们首先尊重老舍的原著,然后把“后院”的故事、人物家庭背景展开。话剧毕竟是一度空间,我希望原来在话剧舞台上呈现的活灵活现的人物,能够在电视剧中有个很好的延续。”

  《茶馆》制片人李功达在故事上采取了“若即若离”的原则。“要做到‘若即若离’,很重要一条要理解老舍的精神。我们揣摩着老舍的心思,寻着老舍的路,捋着老舍的魂,这样的话,老舍的气是接着的,脉络是接着的。”李功达对收视率及预期效果满怀信心,“我的直觉就是,拿下!”(程圣中 文/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