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小春济南谈精武英雄:“李小龙是神我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1: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陈小春济南谈精武英雄:“李小龙是神我是人”

陈真亮相

陈小春济南谈精武英雄:“李小龙是神我是人”

小春标志傻笑

  电视剧霍元甲(陈小春济南谈精武英雄:“李小龙是神我是人”)(陈小春济南谈精武英雄:“李小龙是神我是人”)(blog)《精武陈真》(blog)中,以“古惑仔”形象闻名的陈小春(陈小春济南谈精武英雄:“李小龙是神我是人” 听歌 blog)有缘演绎了两次陈真。电视剧《精武陈真》正在在山东播出,近日陈小春应邀来济南为新剧造势,记者采访了陈小春。因为最近电视剧小龙(听歌)传奇》正在热播,而李小龙塑造的陈真形象被誉为经典,谈到自己和李小龙比较,一向古灵精怪的陈小春变得特别严肃,“他是我偶像,我没法和他比,他是神我是人啊。”

  回忆:李小龙版陈真是“神”

  陈真是一个被华语功夫片反复演绎的角色,问到陈小春对以往众多版本中陈真的印象,“梁小龙版记得些。至于李连杰(陈小春济南谈精武英雄:“李小龙是神我是人” blog)甄子丹(陈小春济南谈精武英雄:“李小龙是神我是人” blog)版本的,已经没有太多印象了。”陈小春坦言自己印象最深的是李小龙塑造的经典形象,当初拍摄方找到他出演陈真的时候,他一度相当紧张:“陈真是谁,陈真是李小龙塑造的经典形象,‘神’演过的,我怎么敢演?”在他的记忆中,李小龙演的那个版本是很小的时候看的,其中有一个镜头让他至今难忘,“最后一幕,陈真师傅死了之后,陈真穿了一套白色中山装,我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是李小龙的原因,其次是李小龙表演得很奇怪,的确很好。这个版本在香港很多人都看过。我看完之后再看,再看之后还要看,感觉李小龙就是‘神’,他的那种派头与风范,还有那种对待外敌的态度。”

  接拍:能演爱国英雄(陈小春济南谈精武英雄:“李小龙是神我是人”)很激动

  正是有了对李小龙和李小龙版陈真的解读,在拿到剧本后,陈小春的紧张有所缓解,有了自己对陈真这一人物的理解,“我不是演李小龙,也不是演梁小龙,不是演李连杰和甄子丹,我演的是陈真。李小龙演的是神,我演的陈真,是人!”

  陈小春居然还联系现代社会说起了陈真,“陈真的性格,是在那个时代背景中产生的。那个时候,中国人被日本人欺负,为什么呢?很简单,就是因为那个时候我们不团结,我们要是团结,什么问题都没有了。”陈小春还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说,“我也要与时俱进地把陈真塑造成一个爱国青年形象。”“爱国”两字,从陈小春嘴巴里表达出来,让人对这位昔日的“古惑仔”刮目相看。

  角色:新版陈真少说少打

  陈小春说,现在演陈真,没有任何负担。当然,李小龙版的陈真给陈小春留下太多的影子(听歌),李小龙版的陈真的一些性格,陈小春在表演时仍坚持着,比如少说话,“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陈真是个不喜欢讲话的人,这点性格我还保留着。现在的剧本里,陈真有很多话要说,譬如和霍元甲儿子讲很多大道理,编剧写了很多,显得陈真太啰唆了,太啰唆就不是陈真了。”陈小春说,每当他遇到台词啰唆的时候,就会和导演沟通,“导演、制作人都理解,如果照剧本里面的台词讲出来,陈真就不是陈真了,没有性格,没有味道了。 啊,陈真怎么会有这么多话?陈真话多的时候,我就有负担了,陈真是个自闭的人,喜欢观察,喜欢看,不愿意表态的。”

  另外,陈小春对武术(陈小春济南谈精武英雄:“李小龙是神我是人”)之于陈真有不同看法,“陈真这个人,不能简单地用打来衡量你演得是否到位,还是应该回归到戏本身。一部戏如果都是打斗,那我觉得新的陈真就没有必要拍了。《霍元甲》里的陈真,与《精武陈真》里的陈真又不一样。第一部戏,陈真是个很血性的青年,对打不是很懂。后一部,他懂得如何去打,为什么去打,甚至他可以忍着不去打。”他认为,《精武陈真》主要体现陈真“从一个野性青年,向一个爱国青年的转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精武陈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