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春晚广告至少收1.1亿元 零点报时470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5:26  河南商报

  2009年央视广告招标会前天举行,春晚最喜爱的节目冠名卖出了7099万元,而短短几秒钟的春晚零点报时的费用高达4701万元。面对如此喜人的招标结果,央视主持人王小骞脱口而出:“谁说金融风暴来了,我看已经过去了。”

  2009年春晚广告收入将创新高

  前天上午,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正式开始。在第一轮暗标竞投中,《2009年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活动》独家冠名以7099万元的高价卖出;《2009年春节晚会报时》虽然只有短短几秒,仍然被某企业以4701万元大手笔拿下。仅此两项广告收入,加起来已超过1.1亿元。

  相比之下,2008年最喜爱的节目冠名为5600万元,春晚零点报时费用为4281万元,加起来不足1亿元。仅以此两大广告费来看,2009年春晚的广告收入超过2008年几成定局。

  由于金融

海啸的影响,媒体行业对2009年的广告经营普遍持悲观态度。但是按照央视春晚广告的竞标形势来看,央视的2009年广告收入颇为乐观。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黄升民分析,2008年企业广告投放是一个低点,一些企业因为无法进入奥运投放广告,便把资金和精力重点投入到2009年。

  《茶馆》成2009年年度大戏

  电视剧一直是央视招牌菜,也是央视广告收入的重要来源。2008年上半年央视电视剧广告收入是1.38亿元,而2009年上半年央视电视剧招标的广告收入已经高达1.81亿元,超过去年同期近5000万元。

  另外,在前天的招标会上,还确定了2009年的年度大戏,那就是由陈宝国(blog)主演的《茶馆》。该剧将老舍的经典话剧《茶馆》扩充成了40集电视剧,陈宝国出演王掌柜,秦二爷和唐四爷分别由谢钢和周里京扮演。《茶馆》投入巨大,陈宝国对这部戏的期望值也不小:“我只是想说这个戏肯定会好看,大喜大悲,这是我这么多年来遇到的一个比较好的剧本。”

  当有记者追问《茶馆》的收视率能否超越2008年的年度大戏李小龙传奇》时,陈宝国弦外有音地说:“李小龙传奇(09年春晚广告至少收1.1亿元零点报时4701万)的收视率是11.5%,当年《大宅门》则是17.8%。《大宅门》和《茶馆》都是好玩意儿。”

  (王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