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希希陈好打造张恨水名著《纸醉金迷》塑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23:07  新浪娱乐
高希希陈好打造张恨水名著《纸醉金迷》塑经典

罗海琼

高希希陈好打造张恨水名著《纸醉金迷》塑经典

邵峰

高希希陈好打造张恨水名著《纸醉金迷》塑经典

于和伟

高希希陈好打造张恨水名著《纸醉金迷》塑经典

陈好

  新浪娱乐讯 继《金粉世家》《啼笑因缘》之后,又一部张恨水经典小说《纸醉金迷》将再现沪上荧屏,该剧由金牌导演高希希(blog)执导,讲述了1945年抗战胜利前,生活在“陪都”重庆的各色人物的命运变迁。

  《纸醉金迷》是张恨水后期的代表作之一,1946年在上海的报纸上连载,故事发生在1944年的重庆,围绕抗战爆发后四个不同身份的女人之间纠结、复杂的诸多事件展开,讲述了抗日战争胜利前夕,国民党统治下的重庆的社会状况。小公务员(blog)魏端本一家为了生存经历种种磨难,为了发财、为了炒黄金,魏端本不得不替挪用公款炒金的上司去坐牢,最后落得妻离子散。

  高希希一直好戏不断,每年都有精彩新戏与观众见面,且每部戏都倍受瞩目。此次高希希执导的电视剧《纸醉金迷》主创班底阵容超强,陈好(
高希希陈好打造张恨水名著《纸醉金迷》塑经典 听歌 blog)担纲女主角,《金婚》编剧王宛平和《京华烟云》编剧杨晓雄两位名家执笔创作。其他主要演员包括邵峰、于和伟罗海琼(
高希希陈好打造张恨水名著《纸醉金迷》塑经典 听歌 blog)何赛飞等明星。按高希希导演的话说,“这部戏里就连台词不多的小配角也都是大家非常喜爱的实力派演员。”

  谈到接下这部戏的原因,高希希表示:“张恨水的作品多为批判现实主义表现形式出现,他关注现实,《纸醉金迷》与《金粉世家》相比,更具有对社会责任感的一种深层次地表达和阐述。在这个作品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作为作家张恨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将作为‘陪都’的重庆当时的现实状况绘于笔下,‘前方吃紧,后方紧吃’的政治腐败造成的社会形态,生动立体地呈现在读者面前。透过张恨水笔下的人物,我们看到一个不关心百姓疾苦,腐败无能的‘陪都’政府缩影。”正因为看中张恨水在作品中表现出的对现实主义的批判,高希希对本剧拍摄的重心选择以人物的背景发展为出发点,以刻画“临近光复”时期的“陪都”乃至全国小人物的心态变迁,他们在生活的困境中挣扎、徘徊,做出的必要选择或是无奈之举。

  对于剧本的改编,高希希表示因为小说《纸醉金迷》当年是以连载的形式在报纸上发表,所以情节相对比较拖沓,这就为将小说改编成剧本提升了更多难度。高希希说他很感激编剧杨晓雄,花了很多的心思来调整个剧本的节奏,把剧中当年的人文味道以及剧中人物的前史分析改编得极其到位。到后来编剧王宛平接手,也很好地传承了杨晓雄的风格,使《纸醉金迷》的剧本非常完整,成为了非常难得的一部力作。

  如此强大的主创阵容,这部《纸醉金迷》一定是今年年末岁终最令人期待的电视剧作品。该剧将于11月22日在上海电视剧频道黄金剧场每晚3集连播,我们期待高希希导演给我们带来又一部经典。

  金牌导演、金牌编剧、金牌演员联手组成国内最强主创阵容

  电视剧《纸醉金迷》会集了目前最顶级的编、导、演阵容,可以说是如今国内金牌导演、金牌编剧、金牌演员的一次大聚会。首先是金牌导演高希希,近几年,由他担纲执导的电视剧播一部,火一部,《结婚十年》《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新上海滩(
高希希陈好打造张恨水名著《纸醉金迷》塑经典)》无一不是叫好又叫座的经典之作。再说说两位金牌编剧王宛平和杨晓雄,提起轰动全国的电视剧《金婚》,相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这部作品就出自王宛平之手。此外,红极一时的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也是王宛平的代表作之一。对于编剧杨晓雄,大家也是非常熟悉了,由他执笔改编的《京华烟云》在央视播出后,曾创下了那一年的荧屏收视神话(听歌)。他创作的《大汉天子》、《日落紫禁城》、《大清药王》等剧本也是个个出彩儿,让观众看得十分过瘾。由两位顶尖编剧联手创作,《纸醉金迷》剧本的精彩程度绝对堪称一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