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祈望》非《渴望》续集 导演不满宣传炒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09:14  新闻午报
《祈望》非《渴望》续集导演不满宣传炒作(图)
孙淳出演姜文君

  本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图

  以描写爱情、亲情与友情为主,与《渴望》有异曲同工之妙的《祈望》将于本月28日在安徽卫视全国首播。昨日,导演尤小刚携主演孙淳、刘之冰茹萍等在京推介该剧。

  虽然片方打出了“20年前看《渴望》,20年后看《祈望》的口号”,但导演似乎对《渴望》姐妹篇的叫法不太乐意,“其实这部戏跟《渴望》没有关系,完全是宣传炒作,如果硬要说有联系,那就是两部戏都是讲普通人生活的,我相信孙淳扮演的姜文君,茹萍扮演的芦苇,会像刘慧芳、宋大成一样被观众接受。”

  《祈望》将镜头对准了两个普通的中国离婚家庭,通过两对离了婚的普通男女,讲述了他们耐人寻味的人生故事。尤小刚透露,在阅读剧本的那一刻,他已经进入了剧中人物的世界。“我记得当时是在东京机场转机去美国,身边的日本人一直对我指指点点,刚开始我还很纳闷,后来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剧中人物感动得泪流满面了。”

  实际拍摄中,离婚、搬家等很多场戏也赚走了剧组上上下下的眼泪。尤小刚表示,有些情感剧以展示主角人生的痛苦和扭曲作为收视噱头,这是对当下情感人文理念的严重误导,“相比而言,《祈望》最终是为了让人感动而不是痛苦,这里没有廉价的煽情,只有最真实的感动。”

  尤小刚还表示,虽然拍了“秘史”系列,很多观众以为自己只会拍古装剧,其实他是情感剧的老手,且不说刚刚播出过的情感剧《一生有你》(原名《死去活来》,早在20年前,他就拍过《京都纪事》,明年准备再拍一部《期望》,组成一个情感剧系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祈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