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小刚《祈望》重磅催泪 安徽卫视独播(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1:17  北京日报
尤小刚《祈望》重磅催泪安徽卫视独播(附图)

《祈望》剧组

  11月20日,电视剧《祈望》安徽卫视独播仪式可谓别出心裁,该剧导演尤小刚(听歌),演员孙淳、茹萍刘之冰等人送给大家一些手帕。尤小刚毫不掩饰地说:“这部剧是一颗‘重磅催泪弹’,11月28日登上安徽卫视黄金档时,手帕应该会用得上。”

  专家:高调看好

  《祈望》围绕一对各自带着孩子再婚的中年人展开,他们既背负着以往婚姻的沉痛,又怀揣对新婚、新生活的期望和憧憬。独播式上,现场的大幅广告招贴画上写着这样的广告词:“20年前看《渴望》,20年后看《祈望》。”“如今的观众可比当年看《渴望》的观众耐受力强多了,面对一轮又一轮的家庭伦理剧的轰炸,要想让观众流泪和感动哪儿有那么容易?”就在记者的感觉与导演的感受出现反差时,自称是看电视剧最多的专家仲呈祥说:“插上光盘本来只想看几集,一看就欲罢不能,把32集全看完了。我非常有发言权,这将是家庭伦理题材电视剧的范本。”专家李准看过《祈望》,更是用“过瘾、突破”两个词形容。他认为,如今的家庭伦理剧大部分有三个毛病,一是叙事节奏太慢,二是对亲情的阐释多数有一点牵强,三是很多戏就家庭写家庭,缺少社会厚重感。“《祈望》一改这些毛病,不仅节奏快、密度大,而且戏剧冲突强烈,每一场对手戏都很有味道,这个戏把亲情剧向前推进了一步。”

  导演:忘我流泪

  有好一段时间,观众把尤小刚称为“秘史导演”。这一阵子,他又把视线对准了亲情剧。继《一生有你》热播之后,如今他又再度与编剧杜诗筠联手推出《祈望》。

  尤小刚坦陈,他看到《祈望》剧本时竟忘我地流泪了。“我第一次看剧本是在去美国的途中,在东京机场等候转机时边看边掉眼泪。有几个日本人一直盯着我看,不明白我为什么会哭。”令尤小刚如此感动的是,不管是有缺点的还是模范式人物,他们身上都闪烁着人性的光芒。不像当下有些情感剧,生硬撕开人性的扭曲面,赤裸展示人生的痛苦作为收视的噱头。“《祈望》没有廉价的煽情,只有真实的感动。”他表示,观众看这部剧,可能会泪水长流,会领悟到人生可以跌宕起伏,但幸福是来自平平淡淡。

  演员:融入其中

  在剧中,孙淳饰演的姜文君是卫生局的一位副处长,憨厚、刻板且略显窝囊,属于那种“一根筋”的人物。何赛飞饰演的冯丽萍性格泼辣、处处要强,甚至有些“暴力”倾向。有一场戏,何赛飞情急之下扇了孙淳耳光,为了把气氛烘托到最佳,这个镜头拍了好几遍,孙淳一个劲儿鼓励何赛飞要用够劲。“能不疼吗?但那一刻,我已变成了剧中人,完全进入了情节。”在实际拍摄中,演员们太投入了,经常是演员在镜头前哭,导演对着监视器忍不住流眼泪,就连借房子给剧组的房东也哭得稀里哗啦。

  本报记者 赵文侠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祈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