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生肖卡通形象全球征集 作品有望亮相09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2:09  新浪娱乐

  近期,由中国民俗学会和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主办,上海古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名为"十二生肖吉祥物卡通形象全球征集"的活动正如火如荼的举行。成千上万件的"吉祥鼠"、"吉祥龙"、"吉祥马"等十二生肖的卡通形象设计稿从全国各地发向主办方。其中上千件投稿在主办方网站展示后,得到了广大网友们的投票支持和点评,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为了更发地宏扬中国传统文化,在全球范围内征集到最顶尖的设计创意,体现当代中国人的设计创新实力,主办方同时在新浪网开辟作品投稿及展示区(blog.sina.com.cn/lm/z/12shengxiao/index.html),任何人都只要把作品传上自己的博客即可向全球亿万网友展示。

  

十二生肖凝聚了中国几千年的文化和历史,有说不尽的故事和趣味,并在许多国家盛行,全世界有近30亿人具有生肖情结。但十二生肖始终没有一个响亮上口、符合中国
传统文化
风格、吉祥、喜气的名字;也没有一套完整的被广大群众认可的,生动、活泼、可爱的吉祥物卡通形象。为此,主办方设立75万元重奖,面向全世界设计爱好者,征集一套十二生肖吉祥物的卡通形象。以使其能更直观的反映中国生肖文化特色,有利于"吉祥、团结、和谐、祝福"的中国生肖文化广泛传播。

  生肖卡通形象的征集,不仅仅引起国内外设计爱好者的关注,更受广大网友的追捧。近期,在各大网站论坛及博客留言区,热情的网友更是发出呼吁,要求主办方将征集的十二生肖卡通形象推荐到一年一度的全国联欢盛会—春节晚会剧组,以给"生肖吉祥物卡通形象"一个隆重的登台机会。而根据征集规则,最终生肖吉祥物卡通形象的确立,即大奖揭晓要到明年6月份。面对网友如此高涨的热情和关注,主办方表示,春节晚会是展示"生肖吉祥物卡通形象"最好的展示平台,春节的欢乐、祥和的气氛也是生肖吉祥物最好的注解,因此,主办方将考虑提前展示网络投票人气高的作品,向春节晚会剧组推荐使用和展示,也趁机在这一全国人民关注的节日晚会中征求到更多的建议和意见。

  网友们迫不及待地想一睹"生肖吉祥物卡通形象"真面目,万众呼吁十二生肖吉祥物卡通形象春节晚会亮相!这说明生肖文化具有有厚重的群众基础。而对于广大设计参与投搞的参赛者而言,能让自已的作品登陆春晚向全国人民展示,这也将是一个无上的荣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