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祈望》接棒《渴望》 尤小刚打造情感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4:58  深圳商报

  【本报北京电】(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 汪涓)打出“20年前看《渴望》,20年后看《祈望》”口号的情感大剧《祈望》,20日在京举行了首播发布会。该剧导演尤小刚、演员孙淳、茹萍等人现场送给记者们一份别致的礼物:一条用来擦拭眼泪的手帕,照尤小刚的话说,“这部戏实在太感人了。”

  该剧导演、以“秘史”系列电视剧闻名的尤小刚表示,20年前,家庭情感大剧《渴望》曾经风靡一时,也被誉为最优秀、经典的家庭情感剧。即将开播的情感大戏《祈望》,同样是以描写爱情、亲情与友情为主,与20年前风靡一时的家庭情感剧《渴望》相比,可谓有异曲同工之妙。

  据悉,《祈望》的镜头对准了两个普通的中国离婚家庭,通过姜文君、冯丽萍、蒲剑锋和芦苇这两对离了婚的普通男女,讲述了他们背负着第一次婚姻留下的伤害与负担,围绕着复婚与各自的再婚、老人与子女、家庭与事业的种种矛盾冲突而演绎的一段耐人寻味的人生故事。

  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杨新贵、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中宣部重大题材办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准、原文联副主席仲呈祥出席了该剧的首播仪式。李准告诉记者,当前的家庭伦理剧普遍存在三大“毛病”——节奏慢、亲情阐释太浅以及缺乏时代感,而《祈望》是目前戏剧冲突最多的一部戏之一。仲呈祥则认为,这部戏有望接班二十多年前席卷荧屏的《渴望》,“我是很负责任地向观众推荐,《祈望》堪称中国家庭伦理题材电视剧的范本。”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