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玫首次执导红色剧《浴血坚持》下周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02:18  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 秦菁

  22集电视连续剧《浴血坚持》将于11月25日在央视一套播出。昨天,该剧的总导演胡玫和主演马少骅王斑(胡玫首次执导红色剧《浴血坚持》下周播 blog)、倪土、彭丹等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首播发布会。《浴血坚持》,是凭借《雍正王朝(胡玫首次执导红色剧《浴血坚持》下周播)》、汉武大帝(胡玫首次执导红色剧《浴血坚持》下周播)》、《乔家大院》等剧而走进千家万户的胡玫,首次执导革命历史题材的战争片。

  ■胡玫首次执导红色剧心存敬畏

  《浴血坚持》讲述了长征开始后,留在南方的红军坚持三年游击战争的故事。这是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在我国革命历史中具有重大的意义,但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鲜有表现。该剧用恢弘的战争场面和丰富曲折的故事情节,反映了这段历史,展现了我党我军的精神风貌,表现了红军战士克服一切困难坚持到底的坚定信念。对于这段历史,胡玫说:“我们努力地追求精良的制作,为了还原历史和生活的真实。但不管我们怎样去努力,都不可能在22集的内容中把革命先烈们一一谱写出来,不可能全景式地展现当年战争的艰苦卓绝,所以我要向先烈的家属和子女们表示一份诚挚的歉意。”凭借《雍正王朝》、《汉武大帝》、《乔家大院》等剧而走进千家万户的胡玫,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个可以掌控大题材大场面的女导演,但面对自己首次执导的红色题材剧,胡玫坦言,“从没想过要拍红色题材,因为对这类题材心存敬畏。可是当我真正进入状态之后,红色题材让自己激情澎湃。”

  ■血色制品用量超出一般影视剧

  因为有大量的战争场面,所以血浆是剧组必不可少的道具。作为一名女导演,胡玫本身对血是有一种抵触的,因为那种鲜红的颜色太刺激人的心灵,但她为了还原历史真实,就对另一位男导演杨军说:“要尽可能地把战争场面拍得惨烈,因为无论多么惨烈都不能跟历史的真实场景相比。”所以血浆的需求量异常大,胡玫透露,当时剧组的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要往屠宰场跑,拿回牲畜的血浆做道具,除了动物血,演员口中流出的血是可食用的血色制品。

  毛阿敏(听歌)出山演唱主题歌

  昨天,发布会上的亮点除了胡玫,就是一位“神秘”嘉宾———毛阿敏。虽然一直没有上台,穿着也很低调,但歌坛“大姐”的身份让毛阿敏一出现便立即成为全场的另一个追逐对象。当记者问胡玫是什么原因促使毛阿敏参与了该剧时,胡玫说,因为很早两人就认识,但中间几年的时间都忙于各自的事情失去联系,可是自己却一直都非常喜欢毛阿敏的歌曲和她的声音,所以决定请她出山来演唱主题歌。

  ■王斑因为演反派失去唱歌机会

  一向以英气十足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的王斑,这次却在《浴血坚持》中扮演一个叛徒。对于这个叛徒,王斑大倒苦水,“这个戏是我卸装中用洗发水最多的戏,每天都要洗上四五遍脸才能露出庐山真面目。最遗憾的是,开始胡导说我的嗓音条件不错,有意让我演唱主题歌,但最后当我准备得差不多的时候又告诉我不用唱了。原因是我演叛徒,不能唱这首红色歌曲。”该剧的其他演员中,很多都是新人,对于这样一部重头戏却用新人的原因,胡玫说:“不是别的原因,而是必须要用新人。因为像陈道明这样的一线演员太脸熟了,长得也不像剧中的角色。我们表现的这段历史中,我军老将领在那时几乎都还很年轻,所以要用年轻的外形很像的演员来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浴血坚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