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浴血坚持》首映式发布会实录(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12:10  新浪娱乐

  主持人:导演说因为你是一个叛徒不能唱,而且这部戏播出的时候你要稍微躲开点。

  王斑:当胡玫导演告诉我的时候你不能唱,我当时委屈死了,我心里就三个字为什么呀,谢谢。

  主持人:彭丹之前演特别有女人味的角色,这次好像是侠女,而且女伴男装,为什么演反差这么大的角色。

  彭丹:拍《浴血坚持》最大收获可以体会到革命先烈的坚持精神,这是我最大的收获,以前只在书本上和理论上有这种解除和感受。这次是我自己感性的认识,因为我看到壮烈的场面和演职人员的投入感,像胡导说的远远不够,当时的情况比我们电视剧上看到更加艰苦多得多,所以这部戏体会让我记忆犹新。拍其他角色有的时候更多会靠演戏,可是拍这戏的时候我觉得就是真实的体会这段生活,真实的生活在那个环境里面感受每一棵树、每一根草,我们的战士们,我们的革命前辈在那个艰难的时刻决策是很艰苦的。因为当时是跟党中央会有一些联系的不方便,所以我们拍这戏当中我们能够感同身受的情况下,每个演员的学习,特别感谢中央台领导对我的信任,一开始演这角色的时候我不太自信,我最不自信的角色,我怎么演六叔、崔先生呢?我开始还以为崔先生是男的。

  感谢导演在拍摄期间给我的鼓励。我一开始也是女扮男妆的,后来导演说不是女扮男妆,你是女孩子的角色有男戏的气质和胸怀,政治家的判断,尤其她在戏里面面对

国民党和共产党一些领导三方面的东西需要判断的时候,她就需要有这种男性睿智的选择和理性的判断,所以在这中间我觉得能够通过拍这部戏继续让我在影视方面,在演艺生活里面更多的去坚持,然后我也希望这部戏有很好的收视率。希望通过《浴血坚持》的播出,能够让更多的观众体会到我们三年游击战的艰苦,革命先烈的付出和牺牲,让年轻人学到我们革命先烈的,我们所有老革命家的坚持精神。

  主持人:最后是龚洁,你说一下你扮演的角色?

  龚洁:其实我和胡玫导演不是第一次合作了,一开始是《乔家大院》演小翠,那个角色和邱菊反差挺大的,而邱菊和我本人反差也挺大,后来看书,还有革命先烈一些老师给我们讲,通过这些了解历史的状态。我记得在演第一场戏,对于我来说也有一定难度,陈毅交给我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本来那场戏是夜戏,后来因为什么原因改成日戏,那场戏拍了整整一下午,胡玫导演对我要求比较高,在拍戏之前深入浅出给我讲了很多东西。因为我了解的比较少,所以她希望我更具体的感受那样一个年代,那样身份的人她的精神状态是什么样子的,所以我觉得这个戏也比较艰苦,除了化妆,那个时候比如说拍古装戏化的比较漂亮一点,而这个戏我非得打底,打底为了体现当时军人的肤色比较黑一点,但当时照太阳达到那样的效果,然后穿上,很多人看了我的剧照,说你这个衣服怎么大,我说就是为了追求真实,因为那个时候就是这样,不像现在部队的服装还是量体裁衣的,那个时候没有,所有的衣服都是男的女的都一样的。包括我这个人物也比较活跃,又会射击、又打枪、又爬树的,所以还是比较艰苦的啊。

  主持人:谢谢四位,一部好的电视剧剧本是一剧之本,接下来有请我们本剧的编剧,有请陈爱民先生。真的非常感谢您填补了这一段历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