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瓷商》景德镇戏份杀青 刘德凯:我上了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1:05  新浪娱乐
《大瓷商》景德镇戏份杀青刘德凯:我上了一课

《大瓷商》剧组工作照

《大瓷商》景德镇戏份杀青刘德凯:我上了一课

《大瓷商》剧组工作照

《大瓷商》景德镇戏份杀青刘德凯:我上了一课

《大瓷商》剧组工作照

《大瓷商》景德镇戏份杀青刘德凯:我上了一课

《大瓷商》剧组工作照

  新浪娱乐讯 由吴子牛执导、中视传媒、北京阳光盛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天津电影制片厂联合投拍的30集年代戏《大瓷商》目前结束在江西景德镇的拍摄,转场横店。作为主演之一的台湾著名演员刘德凯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拍摄《大瓷商》就像给自己上了一课,让原本就喜爱瓷器的自己更深入的了解到瓷文化,等到戏杀青之后自己会再回景德镇,亲手制作一些自己喜爱的东西。

  戏拍完还会再回到景德镇去

  刘德凯在剧中饰演官窑窑主,剧中,刘德凯所代表的官窑和赵文瑄(blog)夏雨(《大瓷商》景德镇戏份杀青刘德凯:我上了一课 blog)所代表的民窑互相竞争,同时作为瓷文化的不可分割的两部分。刘德凯告诉记者,自己可以说和瓷文化有缘,二十几年前,就曾经出演过烧陶的艺术家,亲手制作陶器瓷器一直是自己的一个爱好。这次拍摄《大瓷商》,给自己又上了一课,完整而系统的进一步了解到我们传承几千年的手工制瓷文化。刘德凯在这部戏开拍之前,就透过景德镇当地政府,整理了完成的一套官窑资料,他表示,希望透过这个了解到过去。目前,景德镇的戏份已经拍摄完毕,他向记者表示,等到整部戏杀青之后,自己会再回景德镇,亲手操作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这次拍摄给自己带来了契机和缘分,有机会跟当地的手工艺术家深入的探讨瓷器制作。

  导演为刘德凯现场改戏

  拍摄《大瓷商》,是刘德凯与吴子牛导演第一次合作,谈起与导演的合作,刘德凯用追求完美来形容吴子牛导演。“我也看过吴导之前的作品,很期待跟他的合作,导演在拍摄的过程中,可以说也是处处体现出来古代官窑的精神——追求完美。”

  除了是一名优秀的演员,刘德凯同时也是一位导演,自己也亲身执导过不少优秀的作品,此次在《大瓷商》拍摄过程中,也对人物创作提了很多宝贵意见。而在吴导的作品中,也出现了少有的现场为演员改戏的情形。

  “导演原来觉得这个人物精神层面的东西缺乏,我们就在现场俩人商量,改戏,深入讲了人物内心一些精神面的东西。导演对戏的处理恨精准,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戏在什么地方,情绪上,性格铺叙,修正调整之后的人物性格,比较单纯,没有那么复杂。”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