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河两岸大雪纷飞 《东方红》剧组进驻陕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5:02  新浪娱乐
黄河两岸大雪纷飞《东方红》剧组进驻陕北

毛泽东

黄河两岸大雪纷飞《东方红》剧组进驻陕北

周恩来

黄河两岸大雪纷飞《东方红》剧组进驻陕北

于震剧中扮相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东方红(剧组进驻陕北进行外景拍摄。虽说只有两场戏,在全片中只占短短的一分钟时间,但制片方为求场面的真实性,不惜巨资,把唐国强于震(黄河两岸大雪纷飞《东方红》剧组进驻陕北 blog)等全组人马协同上千名群众演员从800多里外的浙江横店拉到陕北,并耗资20多万元精心打造了十多条解放战争时期的渡船。黄河两岸大雪纷飞《东方红》剧组进驻陕北)

  11月24日,黄河两岸大雪纷飞,河水湍急,唐国强、于震、孙维民等演员和上千名群众演员冒着大雪,演绎了感动人心的一幕。

  这两场戏主要讲述了一九四八年三月二十三日,在陕北根据地生活战斗了十三年的毛泽东(唐国强饰演),鉴于全国解放战争形势迅猛发展的需要,率中央机关东渡黄河到华北,指挥影响中国命运的生死大决战。在黄河古渡口,毛泽东、周恩来(孙维民饰演)、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登船渡河的场景,山峁、河滩、沟岸上挤满了前来送行的老百姓。

  当毛泽东等中央领导横渡黄河的时候,黄河西岸边突然间传来一声嘶哑而高亢的男子歌唱声,这就是该剧的主旋律,影响了几代中国人的民歌《东方红》: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毛泽东闻声回首只见西岸大地(听歌)和山峁上送别的百姓如森林般密密站立着,犹如一组组群雕,阳光勾勒出他们群像般的轮廓,显得肃穆而庄严。毛泽东深深地被这一幕打动,誓要为中国人民谋生存,更要为人民谋幸福!

  在这两场戏里不但有唐国强、孙维民等国内一线实力派演员加盟,还有在《中国兄弟连》中有出色表现的于震,他在《东方红》中饰演毛泽东忠诚的警卫员张虚,在群众送别毛主席的时候,他一刻不停地守护在毛泽东身边,丝毫不敢有放松的心态。

  戏份虽小,但导演和制片方的良苦用心,足可见革命史诗电视剧《东方红》为了2009年给新中国60华诞献礼,他们一丝不苟的精神。 (文/骆烨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资料:《东方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