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丹丹《马文的战争》深圳卫视即将“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6:21  新浪娱乐
宋丹丹《马文的战争》深圳卫视即将“开战”

林永健与宋丹丹

宋丹丹《马文的战争》深圳卫视即将“开战”

《马文的战争》剧照

宋丹丹《马文的战争》深圳卫视即将“开战”

《马文的战争》剧照

宋丹丹《马文的战争》深圳卫视即将“开战”

田玲

  新浪娱乐讯 都市情感电视剧《马文的战争》,继在北京、上海两地创下收视榜首之后,本月(11月)24日晚即将登陆深圳卫视。这部讲述中年人婚姻问题的电视剧,由于淳导演,宋丹丹、林永健、李崇霄等众多实力演员倾力加盟,是2008“深圳制造”的又一影视力作。

  宋丹丹转型之作 再度体味离婚滋味

  《马文的战争》讲述了两对离异夫妇,四个中年男女为追求幸福和梦想中的好姻缘,进行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上演了一出都市家庭情感剧。不同以往宋丹丹塑造的开朗、乐观、搞笑的形象,此次饰演的一个都市中年的离婚女人,让有离婚经历的宋丹丹深有感触。她表示:“这是一个特别无奈的故事,是给很多正处于平淡婚姻中的中年夫妻的劝告。”

  剧中,宋丹丹不得不和前任丈夫、现任丈夫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关系极其微妙。宋丹丹坦言,这是一个离她自己比较近的角色,“这个角色更像生活中的我自己,离婚是让人很难适应的事,很幸运能在我有了这些人生经验之后,遇到这样一个剧本。这部剧讲的就是踏踏实实过日子挺好,别瞎折腾。”

  金鹰奖得主林永健 再塑好男人

  以喜剧小品起家的林永健,继《金婚》里的大庄抢尽风头,摘取第24节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男演员奖桂冠之后,在《马文的战争》成了男一号,又火了一把。曾在以喜剧小品的夸张表演,《金婚》、喜耕田的故事》以朴实、憨厚形象示众的他,这次在《马文的战争》中却要扮演非常现代的软件工程师马文,和宋丹丹一样,马文对林永健的外形也是个挺大的考验。

  谈及婚姻,林永健表示:“人到中年,家庭生活很重要,家庭幸福很重要,别瞎折腾,好好过日子比啥都强,鸡蛋总是越挑越小。” 林永健认为,《马文的战争》没有说教,很散淡,但其中却蕴藏着很深的哲理,是个有社会责任感的电视剧。在认识马文这个人、体验这个人时,他也有了很多人生的感悟。

  马文和《金婚》中的大庄一样,都有点贫,但林永健表示,生活中自己是个内敛的人,平时不太爱说话,很爱琢磨事情。虽说自己在话剧、小品、电视剧领域都摸爬滚打出来了,但他最渴望的是能演电影。“当年我想当演员,就是想当一个电影演员,可惜,现在一部电影还没演过呢。”他正在储备,等待着这个机会的来临。

  强大的“绿叶”阵容

  《马文的战争》除了宋丹丹和林永健这两位有着强大号召力的喜剧演员领衔主演,也聚拢了一批观众耳熟能详的演员来加盟。

  前段时间央视及各大电视台相继热播的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中,饰演特务科长秦德利的演员李崇霄,在《马文的战争》中,与宋丹丹演绎了一把“半路夫妻”,成为宋丹丹的再婚丈夫。李崇霄拍了多部海岩剧,一直给人以温文儒雅的印象,这次饰演这个有些“小男人”的角色还让他有点不太适应。“我外形比较阳刚吧,性格上和这个人物也不是很相似,可能唯一一点类似的就是我们都不太主动。”在戏中他要和林永健饰演的前夫一同争夺宋丹丹,说起戏里戏外的对手林永健,李崇霄说:“他很适合演一些小人物,刻画人物非常深刻,至于最后到底谁夺得了‘宋丹丹’,大家还是慢慢看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