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群星共筑《万家灯火》 刘金山不与何冰作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7:05  新浪娱乐
群星共筑《万家灯火》刘金山不与何冰作比较

刘金山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为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倾情打造,根据北京人艺同名话剧改编的电影《万家灯火》已于近日在北京杀青,影片由著名导演安站军执导,汇集了金雅琴、刘金(听歌)山、刘桦(blog)黄海冰(群星共筑《万家灯火》刘金山不与何冰作比较 blog)等老、中、青三代知名演员,以浓厚的京味儿讲述了一段京城百姓喜怒哀乐的人生故事。

  著名作家李龙云与舞台导演林兆华以及众多北京人艺的艺术家,曾经以话剧《万家灯火》创下话剧舞台演出的高峰(群星共筑《万家灯火》刘金山不与何冰作比较)濮存昕杨立新(blog)丹丹(听歌)何冰等都曾在舞台上有过出色表演,而这次改编,电影版《万家灯火》在原剧基础上又有了更多发展,全新的组合和阵容能否在大银幕上续写话剧的风采,值得观众期待。

  据悉,凭借影片《我们俩》荣获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的影后金雅琴将饰演片中家族核心人物何老太太,而擅长饰演老太太角色的宋丹丹在话剧中曾演过此角色,金雅琴这位含蓄内敛的老戏骨将如何拿捏这一角色,成为本片一大关注点。而一贯以小人物角色深入人心的演员刘金山,则在该片中扮演居住在筒子楼里、依靠投机、倒卖商品为生的小人物“肉轱辘”,挑战话剧版的扮演者何冰。在演艺道路上摸爬滚打多年的刘金山其实还身为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的演员,曾经在《厕所》、《大江(blog)弯弯》、《天狼星》等话剧中担当重要角色,谈及自己在影片中的表现会与话剧版何冰有何不同时,刘金山笑言:“我们不是一个级别的,我所饰演的‘肉轱辘’绝对是‘重量级的’,而何冰只能算是‘轻量级’的,因此没法在一起比较。其实每个人演戏的风格都不一样,不过,我有信心让观众看到一个不同于以往的‘肉轱辘’。”而导演安战军也表示,之所以让刘金山来演这个角色,是因为他总是能通过自己的投入演出,将人物变得非常鲜活,成为剧中一大亮点。

  据悉,电影《万家灯火》预计于明年三、四月份与观众见面。lj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