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浴血坚持》央视一套开播 胡玫首次执导主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07:42  每日新报

《浴血坚持》央视一套开播胡玫首次执导主旋律

  龚洁在剧中的造型

  继《雍正王朝》《汉武大帝》等历史剧之后,央视电视剧中心推出的《浴血坚持》将从今晚开始在CCTV-1首播。该剧描写了红军主力长征后,陈毅、项英等在南方坚持游击战,牵制国民党军队长达三年,最后改编为新四军的故事。

  回忆起该剧拍摄经验,导演胡玫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执导主旋律电视剧,也是第一次拍红色经典故事,“在整个拍摄期间,我常常被惨烈的场面震撼,有的拍摄场面我都不太敢看,得让男导演负责执行。”

  尽管如此,一向注重细节的胡玫仍然对《浴血坚持》持有高标准,主演马少骅说:“胡玫导演要求非常严,有时候我们觉得差不多了,她还说‘再来一遍,不行’。有时候我们觉得非常好了,她说‘再试试,还能更好’。到最后,那些战争场面拍到我们都看不下去的程度时,她才说‘这还差不多,过了’。她就是这么一个人,对作品要求特别严。”

  发布会上,片方播放了《浴血坚持》的片花,其中红军战士浴血拼杀的镜头和血染战场的场面令人震撼,不少女观众看后眼噙泪水。对此,胡玫说,该剧拍摄的关键就是“要战争场面很真实”。由于战争场面太过惨烈,胡玫说:“有时连我自己也不太忍心看,就交给男导演去完成。有时候我也希望他们表现得再惨烈一些,要玩命去打,把震撼力全都拍出来,有时候拍着拍着眼睛就红了。其实不管我们怎么表现,也不可能真实还原历史,当年他们的游击战打得极其惨烈。我们全体工作人员都被一种革命的真情感动着,我这次所以要接拍这样一部难度颇高的电视剧,正是因为这段历史很少被人关注,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那段历史。”

  该剧的片头片尾曲分别由毛阿敏和韩磊演唱,胡玫告诉记者:“毛阿敏是被我们这个故事和曲子感动了,然后要求一定要唱这首歌。我和她是好朋友,她在总政时我们就很熟了,我很喜欢毛阿敏的声音,对现在的流行歌曲就差点,像周杰伦那种歌得我儿子听,我不成。”

  该剧起用了王斑、龚洁等一批新人担纲主演。

  新报北京电 记者 张侠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