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想回家》关注中年危机 江苏卫视独家上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0:19  新浪娱乐
《不想回家》关注中年危机江苏卫视独家上星

韩雪出演《不想回家》

《不想回家》关注中年危机江苏卫视独家上星

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今年随着《不能没有她》《艰难爱情》《甜蜜蜜》等几部情感独播大剧大受好评,江苏卫视的电视剧凭借着符合频道定位的情感特色获得了成功。而且这股情感暖风还在持续,据悉在本月底,又有一部情感独播大戏《不想回家》即将登陆江苏卫视荧屏,由第六代电影导演代表人物王小帅担纲监制,是他的首部电视剧作品,由陈小艺韩雪、侯天来等众实力派明星加盟,值得一提的是本剧是江苏电视台独资拍摄,这也是2009江苏卫视将情感特色进一步升级的讯号。

  《不想回家》主人公何家福(侯宝来饰),一个木讷、忠厚、本份的中年男人, 在同事与朋友面前,像是一根可有可无的草,而妻子秦贵云(陈小艺饰)却一直渴盼着身为大学生的丈夫有朝一日飞黄腾达,改善其现有的生活状态。故事缘起他从公司得来一笔六万元意外之财,使让他陷入无法掌控的尴尬之境,从此不断地经历着大喜与大悲的事业起伏,无法招架。自己的感情更是鸡飞狗跳,他结识女富家女白云(韩雪),因为撞坏对方车无钱赔偿被迫成为她的陪聊,被家中的妻子怀疑遭遇婚外情,人到中年的老实男人何家福既要忍受老婆的猜疑,又得面对少女的无理取闹,一脑门更官司闹得何家福哭笑不得。他开始害怕回家,家庭对他来说变成了沉重而脆弱的符号,生活的奔波终究让他疲惫不堪,“不想回家”已经成为他内心深处的“呐喊”。但是无论有什么挫折烦恼,生活必须继续,何家福最终还是做出了一个让自己满意的选择,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关注“夹心族”的中年危机

  《不想回家》是一部描写中年男性生存状态的剧作。从监制王小帅、制作人李路到导演杨小雄,都是四十岁左右的不惑男人,《不想回家》是一部彻彻底底由男人制作讲述男人问题的电视剧。他从普通百姓的视角,诠释中年男人所遭遇的“中年危机”,深入描写“男人四十”的生存状态,表现草根家庭的喜怒哀乐;以家长里短为切入点,演绎人到中年面临的事业危机和情感困惑,在平淡中揭示生活和生命的真谛。

  本剧有意把视角投向这个年龄段的人群,皆因为人步入中年,长江后浪推前浪,稍不小心会丢失工作的事业危机,而作为家庭支柱,他们上供老下养小,旁边还有结发妻,是最辛苦“夹心族”,肩上扛起沉重的生活压力,这些都成为他们人生最难以逾越的关口。如何顺利走过这个坎儿?剧中的何家福最终选择了和家人沟通,“医”好了自己的“心病”,选择释然接受自己该面对的一切。他的改变也影响着他身边的人,成为家庭真正的“中流砥柱”。 本剧会引发社会对于“中年危机”这个单词的关注,启迪观众们反思自己的现状,而深省人生。

  王小帅领军打造电影级电视剧

  该剧的策划与监制是以《17岁的单车》、《青红》《左右》在各大国际电影节、影展上问鼎大奖的著名导演王小帅。为创作该剧,王小帅亲自带领编剧隐身于深山中历时两年打造剧本,不过由于拍摄时有纪录片“缠身”,王小帅无暇执导该剧,只能出任监制,但作为他的首部电视剧作品,本剧也凝聚了他的全部电影功力。而导演杨小雄更是与冯小刚合作过《没完没了》《不见不散》等多部电影。

  《不想回家》采用电影的叙事方式,全新的制作理念、不同于常规的拍摄手法,使该剧充满更多亮点。全剧以写实的风格示人,辅以苦痛的诙谐,更有细腻的感情戏贯穿始终。通过主人公何家福被动得到60000元“封口费”从而引发一系列事件,并牵引出与之有关的多个人物,几个家庭的命运也由此延伸,开辟了刻画人物的广阔空间。全剧用这条主线,把主题提升到深化良知的觉醒,完成了人性的回忆。无疑,该剧表现了有别于普通情感类电视剧的另类的厚重层面。

  江苏电视台自制情感大剧

  本剧经过精心两年策划筹备,由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天地纵横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独资拍摄,主创群也来自江苏电视台。制作完成后,多家卫视和地面频道上门求购,不过此次首次上星播出,还是放到江苏卫视这个情感平台独播,也可以看出制作方对于自制剧的重视。

  从购买情感剧到制作情感剧,电视剧已经越来越成为江苏卫视战略框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08年大剧独播策略在2009年将延续,而且在数量和质量上再进一步升级。据悉,在《不想回家》之后,明年江苏卫视已经花重金网罗了大批强档大剧,《一个女人的史诗》、《地下地上》《我的团长我的团》《身份的证明》《灯火黄昏》等等。同时电视剧制作中心也正在将今年红遍网络的小说《山楂树之恋》改拍成电视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