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渴望》导演索赔制片方 反被判赔2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4:4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殿学)电视剧《渴望》导演鲁晓威,起诉《朱家花园》制片方,索赔30万元,被告反诉其未完成剧本。日前,一中院判决鲁晓威赔偿制片方23万元。

  鲁晓威诉称,2006年7月,北京中瑞昊天文化发展中心和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聘请他作为电视连续剧《朱家花园》总导演。合同签订后,鲁晓威在云南的工作中出现血压高、心脏骤停等情况,剧组同意鲁晓威回京治疗。去年7月,制片方与鲁晓威解除合同。鲁起诉两单位,要求退还58万字的剧本策划案等,并要求赔偿30万元。

  两被告反诉鲁晓威,称已按合同支付了40余万元,但合同约定创作期满时,鲁晓威只交付了十集剧本,仍有十集未完成。两被告要求鲁晓威退还部分钱款并赔偿30万元。鲁晓威的代理人认为,鲁生病是不可抗力,根据合同,有不可抗力视为合同履行。

  一中院认为,鲁晓威对他的身体状况和工作强度认识清楚,不能将疾病作为不可抗力。鲁晓威在合同到期前没有交齐剧本,构成违约。但《朱家花园》制片方没有按照合同为鲁晓威购买人身险,也属违约。由于双方均违约,均应向对方支付30万元的违约金,违约金部分双方抵消,但鲁晓威还有一半剧本没有完成,应返还制片方预付款20万元,并返还3万元定金。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渴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