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玫拍《浴血坚持》记述“南方红军”(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6:43  北京日报
胡玫拍《浴血坚持》记述“南方红军”(附图)

《浴血坚持》剧照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 实习生江伟硕) 今晚,由著名导演胡玫执导的革命题材电视剧《浴血坚持》将亮相央视一套黄金档。曾导演过汉武大帝(胡玫拍《浴血坚持》记述“南方红军”(附图))》、《雍正王朝(胡玫拍《浴血坚持》记述“南方红军”(附图))》等多部历史大戏的胡玫,首次执导革命历史战争题材。当谈及要拍摄很多战争场面时,她不得不给自己“揭短”:“我最害怕拍战争戏,因为我看到血就会害怕。由于要最大限度地保证场面激烈悲壮,还原战争的残酷与真实性,很多大场面的战争戏都是让杨军导演来拍的。”

  《浴血坚持》作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讲述了长征开始后留在南方的红军坚持三年游击战争的故事,重点描写了陈毅、项英、谭余宝、叶飞等领导的几个游击区,表现了红军战士克服一切困难坚持到底的坚定信念,以及在极为艰苦的生存和斗争环境中对中国革命和党的无限忠诚。胡玫透露,将帅们的后代想拍一部反映三年游击战争的电视剧,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把导演任务交给了她。剧本写了两年多时间,四易其稿。“我从来没拍过红色题材剧,对这个领域一直不敢碰,因为对这类题材心存敬畏,怕把握不好。”接拍后,她告诫自己责任重大,要倾注全部心血。

  胡玫介绍,《浴血坚持》是一部制作精良的电视剧,为了表现出战争的残酷,他们在拍摄中特别注重战争氛围中细节的东西。“洒在阵地上的血都是制片每天从屠宰场购买的真血,道具还专门发明出一种类似于口香糖的东西,就为了让演员吃完后牙齿变黄。”他们付出的种种辛劳,都是为了向在战争中献出生命的先烈们表达自己的敬意,表达后来人的感激。她相信观众看这部剧时,会被剧中洋溢的那种革命精神所感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浴血坚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