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家林称当初弃导《三国》全因易中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22:3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电视剧《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将于12月16日开始在各地方台播出,这也是著名导演陈家林的新作,他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放弃拍《三国》转战现代戏,完全是因为易中天(blog)搅和的结果。

  陈家林原来是新版 《三国》的总导演,后来以身体原因为借口退出,昨天他表示其实真正原因是易中天的影响。“易中天的《品三国》搅和了我,他一讲,别人就觉得电视剧《三国》就得那么拍,否则就是戏说。如果我不按照他讲的拍,肯定会骂声一片,如果按照他讲的拍,他那些东西是讲课的内容,非常松散,根本没法拍成电视剧。我想了好长时间,我都66岁了,干了一辈子电视剧,也算有些作品能被人记住,老了老了得保持晚节,就别站在风口浪尖上了,所以就退了。让高希希(blog)去干吧,连挂名的总导演我也退掉了,人家高希希也是很著名的。而且一个导演只有拍了历史大戏才能成为名导,就像我拍了《谭嗣同》才被人承认。”

  目前四大名著只有 《三国》、《红楼梦》开机,其他两部戏都受资金困扰而迟迟不能启动,作为拍历史戏的高手陈家林表示,“金融危机影响了很多电视剧,据我所知现在有很多戏下马了,但是四大名著不会,因为只要你能拍出来就肯定赚钱。历史戏拍出来过审查关不容易,我的《江山风雨情》《太平天国》就被剪得乱七八糟,所以我很灰心,干脆就不拍古装了,对于还在拍古装戏的人我很佩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