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晨《潜伏》不憷孙红雷 剧里我强剧外他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07:32  每日新报
姚晨《潜伏》不憷孙红雷剧里我强剧外他强(图)
姚晨

    《武林外传》热播后,“郭芙蓉”的俏皮形象风靡全国,其扮演者姚晨(姚晨《潜伏》不憷孙红雷剧里我强剧外他强(图) blog)更是受到了观众的喜爱。此后,姚晨接演了《我的长征》《大电影2》等一系列电影作品,但都没有像《武林外传》那样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目前,她与孙红雷主演的电视剧《潜伏》在天视热播,她在剧中饰演的女游击队长翠平与自己以往塑造的人物形象差别很大,对此,她表示希望通过《潜伏》这部剧,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觉。

  农村体验找感觉

  没给自己定过型

  在分析角色的性格特点时,姚晨表示:“翠平在剧中是一个女游击队长,性格耿直、大气并具有智慧,而最吸引我的是翠平这个人物的前后变化。接到了潜伏的任务后,她与余则成假扮夫妻,在这个过程中翠平自身发生了质的变化,为了完成好任务,她不再莽撞行事而是小心翼翼,懂得了察言观色、随机应变。她勇敢与执著的信念让余则成刮目相看。虽然她出生在抗战年代,离我的现实生活很远,但她却吸引我要把那个年代的女游击队长身上所具有的魅力展现给观众,共同去感受她。”

  除了在《我的长征》中客串了一个角色外,《潜伏》是姚晨首次接演女英雄(姚晨《潜伏》不憷孙红雷剧里我强剧外他强(图))的形象。对于自己对人物的把握,她说:“我对抗战年代的环境及当时人们生活的状态不是很了解,因此我在网上查阅了一些资料,也看了一些相关作品,我觉得在那个时代,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坚定的信仰,这样才使得英雄们在当时极其恶劣的条件下,最终获得了胜利。当时接到这个剧本的时候,由于是第一次接演这样的抗战人物,心里也没底。后来在拍戏的过程中抽空去当地农村体验了一把,找了一下翠平的感觉。也许年代不一样,但是农村人身上的那种质朴是怎样也改变不了的。观众通过《武林外传》认识了我,但我从来没有给自己定过型。我只是希望能够演好每一个角色,无论它是喜剧的、还是悲剧的。《潜伏》有很多与众不同的地方,它既有谍战剧紧凑的故事情节和扣人心弦的敌我较量,又注重内容的环环相扣和细节上的小幽默,更具真实感。希望《潜伏》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觉,能够从我的影视作品中更多面地认识我。”

  剧中“刁难”孙红雷

  剧外他是我指导

  与孙红雷首次演对手戏,这对姚晨是个挑战,因为她的名气比对方小很多,但在对手戏中却要占据上风。她说:“在剧中,翠平是一个比较强势的女性角色,生性天不怕地不怕,而孙红雷饰演的余则成是一个内敛、沉稳的人,整部戏翠平一直处在明显的强势。但我与孙红雷相比,无论是名气还是阅历都差了一大截,剧中却要在气势上凌驾于他之上,因此跟他合作就更有压力了。孙红雷是一个非常敬业的演员,跟他演对手戏让我有些紧张。他的演技很娴熟,很容易把我带入情节中。也正因为这个原因,我渐渐放开了手脚,按照剧本中的人物性格去发挥,处处‘刁难’他,剧中我是强人,剧外他是强人,演戏时我摆出了那种‘爱谁谁’的劲头,而他则需要放下架子,去把人物内敛的一面演出来。因此,我俩的配合很有看点,我相信观众不会想到在戏外他给我做现场指导的样子。”

  新报记者 张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资料:《潜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