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冉曾拒演《凤穿牡丹》 劳累过度免疫力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0:24  扬子晚报

  由李小冉(blog)应采儿(李小冉曾拒演《凤穿牡丹》劳累过度免疫力下降 blog)李子雄(blog)刘恺威(听歌 blog)担纲主演的年代大戏《凤穿牡丹》正在南京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又是一部苦情戏,可是不少观众却反映,该剧“很苦很好看”,李小冉扮演的民国时期一代苏绣大师郁无瑕,她与“丈夫”刘恺威的坚贞相守、与“妹妹”应采儿的恩怨情仇催人泪下。日前,记者前往上海车墩影视基地,正在赶拍新戏的李小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戏里饱尝“10个女人”的苦

  在剧中,李小冉扮演的郁无瑕,其人物原型是著名的苏绣“神针”沈寿。为了能够真实展现苏绣的技巧,李小冉特意跟苏绣老师学了一个星期的刺绣,即使手指磨泡扎破无数次后,在镜头前也只能摆摆样子,“别看我飞针走线的,但是只要一看绣布就露馅,因为我绣的是一团乱麻。”李小冉还坦白,戏中呈现的绣品都是由苏绣老师在开拍一年前完成的,自己只是做做“门面功夫”。

  从赵宝刚导演的《像雾像雨又像风》,到近期主演的《夜幕下的哈尔滨》,外表忧郁、清纯,时而又会流露出性感、可爱潜质的李小冉屡受年代戏的青睐。对此李小冉表示,其实时装戏自己并不排斥,只不过年代戏复杂曲折的剧情似乎更加吸引人。“本是苏州郁家大小姐的郁无瑕从小在尼姑庵长大,经历了家破人亡等常人无法承受的磨难,最后成长为一代刺绣宗师,甚至民族英雄,她的故事集中了10个女人的苦难,这对我来说更有挑战性。”

  戏外“疯”玩“懒”保养

  不过,说到这次跟香港演员应采儿飙戏,李小冉马上眉开眼笑,虽然两人在戏中是死对头,但私下相处非常愉快,“她的性格很男人,在剧组我们就玩得很疯,其实我们在性格上蛮像的。现在还经常打电话。说起来也很有意思,我们这个是女人戏,结果投资方、导演也全是女人,男人们就很不满,说我们这个组很女权。”

  观众眼中的李小冉总是娴雅如莲,总觉得她应该有一套保养秘笈。令人惊讶的是,提到女明星们津津乐道的美容,她竟然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懒女人”。几乎“我不太知道护肤品的牌子,都是化妆师向我推荐什么就买来用用,”“我不去美容院的,我一年接那么多戏,上妆卸妆、熬夜这些都是无法避免的,况且我还有不少不良习惯”。偶然间见到这个戏中美丽清纯的女子在片场吞云吐雾,对她所说的“不良习惯”也有了几分印象。

  《故梦》生病更入戏

  “这两年我不停地拍戏,因为劳累过度造成免疫力下降,拍《为爱结婚》时检查出身体问题,当时医生就建议我休息一下,”李小冉还差点因为身体的原因推掉《凤穿牡丹》。

  这次《故梦》拍摄正酣,虽然天气已经转凉,但戏装仍是夏天的旗袍,于是李小冉患上了感冒。为了能按原定计划顺利拍摄完横店的戏,剧组临时给李小冉加了几场情绪激烈、情节紧张的戏份。戏中李小冉饰演的汪莲君和落魄贵族陆天恩(陈坤(听歌)饰)互生情愫,在两家人的催促下结为夫妻。婚后才得知陆天恩在娶她的同时,还纳了一位戏子为妾。“那几场戏汪莲君情绪波动很大,并且有大段大段的台词,不过整个拍摄十分顺利,戏拍完了全剧组人都忍不住鼓掌。其实我当时感冒头很疼,不过想想生病的事情就能演得更投入”。本报记者 张楠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