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纸醉金迷》首播 高希希:陈好几乎被我逼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0:55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陈好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高希希执导的新剧《纸醉金迷》22日在上视电视剧频道全国首播。昨日上午,记者赶赴河北涿州影视基地,就即将开播的新剧和正在拍摄的新《三国》采访了高导。采访中,还意外获悉高导“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车祸事件。

  【关于《纸醉金迷》】

  《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搭错车》《新上海滩》(张国荣黄晓明版),高希希的每一部电视剧叫好又卖座,只有今年的《甜蜜蜜》(张曼玉孙俪版)因穿帮镜头稍逊一筹。不过,即将播出的《纸醉金迷》有望续写高导口碑、收视双赢的神话。

  剧本:我对两个编剧很苛刻

  记者(以下简称记):据提前看过成片的人说,这是目前拍得最好的一部张恨水作品?

  高希希(以下简称高):最好不敢说,但没有一剧之本,再牛的导演也拍不出好东西来。所以我要感谢杨晓雄和王宛平两位编剧,尤其是王宛平立下了汗马功劳。现在这部剧已经作为北京市委宣传部推荐的五部好剧之一上报到中宣部了,我相信收视也会很不错。

  记:听说您对两位编剧十分苛刻?

  高:杨晓雄接手的时候,我的确提出了两个苛刻条件。第一,我们的约定没有时间限制,他什么时候写好本子我才开工;第二,不许任何代笔现象发生。直到杨晓雄临终前,他还是在亲自操刀弄剧本,我真的很感动。杨晓雄写完了前25集就去世了,我对后来加盟的王宛平要求更苛刻,她既要吃透张恨水的原著精神,还要保留杨晓雄的风格,还得有独创性,的确下了不少功夫。

  记:那现在呈现的故事与张恨水的原著有什么不同?

  高:原著是连载性质的,很突兀,电视剧版相对原著的结构改动不大,但人物全变了,尤其是旁支线特别丰富,比如何赛飞演的朱四奶奶,本剧给她加入了很多灵魂性的东西。她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典型人物,手底下养了很多的漂亮姑娘,专门召集社会名流定期举办顾名思义的“PARTY”,利用这些美女去获取她想要的东西。

  记:剧中诸如“官场是江湖,商场也是江湖”之类的台词让这部剧也很具现实意义?

  高:不光是台词,还有一些情节可以联系起现在的金融危机。广电总局在审片之后的评价是有点像《子夜》,不过,很多具体的内容还得大家用心去琢磨。

  演员:陈好近两年难超越田佩芝

  记:田佩芝这个人物和陈好以往的角色差别很大,您对她的表演满意吗?

  高:她以前演的“万人迷”等角色表象的东西太多,这部戏里我不想拿她当花瓶来展示的,而是让她走进人物的内心。这次她的艳丽程度、表演深度都够了,我觉得她近几年要超过这部戏不容易了,连她自己都说,演这部戏快被我逼疯了。

  记:听说您在剪辑片子时,难掩激动心情,给她发了“我爱你”的短信?

  高:是的,还是因为她的表演,层次感特别丰富,超出了我的想象。印象中,她、胡可罗海琼都是娇生惯养的,没想到她们那么能吃苦。陈好为了这个角色,多次往返上海做旗袍,连机票钱自己都垫了不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