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龙传奇》被批“很雷” 演唱者李殊反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2:17  新浪娱乐
《李小龙传奇》被批“很雷”演唱者李殊反驳

《李小龙传奇》片尾曲演唱者李殊

  新浪娱乐讯 讲述功夫巨星李小龙传奇一生的50集电视剧连续剧《李小龙传奇》,连月来在荧屏掀起狂热收视,创央视八年来收视最高,并成为各卫视的收视王牌。但该剧并未因傲人的收视成绩赢得一致好口碑,反被不少网友批为“被雷倒”。

  据新浪网的调查统计,网友称该剧“很雷”的关键字集中在“穿帮、口音、阴招、装嫩”上,很多网友还特地截图,圈出画面中不该出现的空调、出租车、公交车、液晶屏等现代设备,更有网友在某论坛上发布了一份详细的《李小龙传奇》穿帮指南……

  网上针对该剧的“挑刺”行动愈演愈烈,同时对该剧的支持者也不乏少数,赞同的声音集中在“形象神似、民族意识、功夫、收视成绩”上。据调查显示,说它雷也罢,有人追捧也罢,观众对片尾曲的演唱却一致赞扬,认为它激情饱满,耳目一新。

  记者采访了《李小龙传奇》片尾曲“拳头”的演唱者李殊,身为北京百碟文化公司副总经理的李殊先是幽默地称:“有人说这是一部有“烈酒效应”的电视剧,我觉得形容得很贴切,正因为它像一杯烈酒,所以才会让这么多人‘掉进去’。”

  李殊坦言:“我也是这部电视剧的忠实观众,一集不拉地看了一遍,网友指出的一些问题肯定是存在的。我知道网络上现在特别流行“雷人”这个词,可能那些‘穿帮情节’雷到他们了,但是没有雷到我。我认为一部好的影视作品,不能光去挑它的疏漏,还要看它的艺术价值。你能因为斯皮尔伯格拍的《拯救大兵瑞恩》有70多个毛病,就说它没有价值了吗?我想,每部影视作品在创作过程中,肯定都有它的遗憾,网友们所指出的,就是《李小龙传奇》的遗憾。带着这份遗憾,我依然很喜爱它,因为它拍出了李小龙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百折不挠的精神,这才是这部戏背后的艺术价值。我想,在看完之后我更加要说,我为能演唱这部剧的主题曲深感自豪。”

  和李殊共同演唱片尾曲“拳头”的百碟文化签约歌手君龙称,“李小龙是我第一个偶像,他也是20世纪东方文化的象征和符号之一,我觉得这部戏拍出了我心中的李小龙精神。我有说它‘雷’,我想这就像包装珍珠的盒子上有瑕疵,我并不关注那些。”

  目前《李小龙传奇》刚在央视一套落幕,八套又上马,各卫视也在热播,看情势争议有越演越烈的趋势。笔者在这里有一句感言:观众有如此激烈的争论,还是因为关注这部电视剧,如果真是一部烂片,没人会有精神头去为它吵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李小龙传奇》

相关资料:《李小龙传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