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雯丽PK罗伯茨 《深呼吸》中国版《永不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2: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提起蒋雯丽,很多观众便能脱口而出她所出演的诸多电视剧,例如《牵手》中国式离婚(蒋雯丽PK罗伯茨《深呼吸》中国版《永不妥协》)》以及创今年收视新高的《金婚》,蒋雯丽素以感性、优雅的都市女性形象出现在荧屏中。而北京卫视即将在12月5日晚京华剧场播放的二十集电视剧《深呼吸》,将完全打破蒋雯丽在观众心目中的知性形象,首次以“素面朝天,土得掉渣”的下岗女工造型出现,可谓是其演艺创作生涯中的第一次!

  《深呼吸》被业内人士誉为中国电视剧版的《永不妥协》,在一个英雄匮乏的年代,茱莉亚·罗伯茨所饰演的“艾琳”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没受过正规教育的女人,没有钱和专业技能,竟能在一桩看似不起眼的污水申诉案中,组织600名原告共同起诉美国太平洋燃气和电力公司,赤手空拳赢得了有史以来最高的赔款数额,茱莉亚·罗伯茨也因为此片荣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而蒋雯丽在电视剧《深呼吸》中变身为中国版的“茱莉亚·罗伯茨”,她所饰演的女主角下岗女工肖秀萌惨遭命运的磨难,家人相继患怪病离去,唯一的爱女被诊断为癌症,邻居们也难逃厄运,原来,祸根就源于药厂偷排污水。肖秀萌承受着来自各方的诱惑和蓄意报复,忍受着亲人生离死别的巨大痛苦,仍然执着地坚信法律的公正,成为众多受害者的代言人。

  蒋雯丽倾其所有的努力与热情来塑造“肖秀萌”这个角色,还因为剧中人物肖秀萌与她曾前的经历有着相似之处。蒋雯丽表示“在看到这个剧本时,就联想起我小时候的生活状态,当时我家住在安徽,因为水污染的原因,爸爸在家里自己发明了一种活性炭,一滴滴地灌到壶里;我在做演员以前,曾经在自来水厂工作过,当时的淮河也面临着严重的污染问题,目睹过一些老百姓秉持着一种道德勇气,在种种阻挠与挫折下,为呼吁环保而四处奔走,所以当我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觉得就像是发生在身边的故事……”

  电视剧《深呼吸》中,“水”贯穿于全局的始终,正迎合了目前社会所倡导的食品安全、保护水资源的主旨,希望能借此剧表达水对于生活与生命的重要性,认识到经济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为子孙后代留一片清澈天空的完美主题。相信随着《深呼吸》在全国卫视的播出,观众认识到水的可贵,对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更为加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深呼吸》蒋雯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