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雯丽《深呼吸》丑化自我 挑战《立春》王彩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2: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立春》作为2008年值得关注的10部中国电影之一,片中蒋雯丽所饰演“为艺术而生、为爱而生”的王彩玲,打动了很多观影者。影片中,王彩玲爱上了小城文艺男青年黄四宝,可因为她长得太丑,四宝只爱她唱歌剧的才华却不爱她……蒋雯丽为角色增肥30斤,十足“糟蹋”了一把自己天生丽质的知性女人形象。

  在蒋雯丽所出演的众多影视作品中,她“扮丑”的举动十分少见,但与《立春》中王彩玲形象有得一拼的,则是蒋雯丽在电视剧《深呼吸》中出演的女主人公肖秀萌,一个丑得奇特,一个丑得实在。

  《深呼吸》中,肖秀萌是一个下岗女工,以菜市场卖海螺来维持生计,粗糙黝黑的皮肤,齐耳僵硬的短发,身穿海腥味十足的大褂,实在是“土得掉渣”。但是,蒋雯丽似乎对这个形象还不满意,不断与化妆师沟通,要求变得“更朴素”,并在鼻梁上画满“晒斑”;甚至为了真实再现剧中人物本色,原本皮肤白皙的蒋雯丽,每次出门不仅不涂抹防晒霜,反而在脸上擦上一种膏状物来加速皮肤晒黑,并刻意站在烈日下暴晒,从而达到逼真的效果。蒋雯丽的敬业体现在每一处细节上,也难怪她的影视作品总被观众追捧。

  如果观众对蒋雯丽的新形象感到好奇,是怎样的角色能激发蒋雯丽如此强烈的创作欲望,投入全部的精力?那么,请关注北京卫视12月5日晚19:44的京华剧场,即将上演本年度押轴情感大戏《深呼吸》。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深呼吸》蒋雯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