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国强对《东方红》有新理解 对后代有教育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3:03  新浪娱乐
唐国强对《东方红》有新理解对后代有教育意义

《东方红》剧照

唐国强对《东方红》有新理解对后代有教育意义

《东方红》剧照

唐国强对《东方红》有新理解对后代有教育意义

《东方红》剧照

唐国强对《东方红》有新理解对后代有教育意义

《东方红》剧照

  新浪娱乐讯 大型革命史诗电视剧《东方红》是一部全景式展示1949年前后,国共两党进行最后胜负大决战的电视剧,该剧为了避开与重大题材互相撞车的问题,特意将国共两党之间秘密战线的反特、反潜伏、反破坏的生死谍战作为辅线紧密穿插其间。

  新浪娱乐在探班《东方红》剧组时,该剧的主角唐国强却语出惊人,为《东方红》开辟了新的一层意义。

  唐国强告诉新浪娱乐:“《东方红》中有很多剧情都十分感人,只要把自己的感情投入进去,你不自觉地会被剧情所打动。其实我觉得《东方红》这部电视作品,不仅展现开国前后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国共双方的谍战,在很多方面还具有深刻意义的教育作用。”

  唐国强认为《东方红》剧中毛泽东对待毛岸英、李敏、李讷的那种教育方式,包括他自身的生活作风,现在的家长都可能从中得到深刻的启示,包括如何教育子女勤俭节约、独立自主、勤奋好学等很多方面,我们现在的家长都可以拿来学习。

  革命史诗电视剧《东方红》即将在明年4月后,首轮在全国各地方台播出,相信唐国强对该剧所诠释的新理解一定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东方红》不但是一部适合中老年电视观众收看的经典剧,同样也值得70后、80后一代,甚至是90后成长起来的青少年们观看。 (文/骆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方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