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立:我要让“僵尸”跳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09:32  扬子晚报
张国立:我要让“僵尸”跳舞(组图)

张国立在甘熙故居侃侃而谈

张国立:我要让“僵尸”跳舞(组图)

张黎和小宋佳

  百集巨制《中国往事》首部42集前晚登陆江苏台城市频道。关于这部由张黎导演,张国立小宋佳(听歌 blog)等人主演的剧,网上的评论早已展开,诸如诡异、变态、阴郁等词都有。昨天,在阳光明媚的下午,张黎、张国立与小宋佳来到南京,本报特邀主创张黎与张国立共同参观了南京最有名的“大宅”——甘熙故居,在那里,他们却向记者们讲述了另一段明亮、有理想主义色彩的拍戏“往事”。

  这42集

  只是“三部曲”开场

  在甘熙故居明亮的大宅里,导演张黎和张国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部分院落,他们的到来使故居里正在排练昆剧的票友和游览者惊喜不已,纷纷要求和他们合影,有些人好奇地问:“这是不是一部宅门戏?”导演张黎表示,“《中国往事》写的是内部压力,与一般的宅门戏不同。”至于本剧那宏大的名字,张黎解释,用它是因为计划将它拍成三部曲,“也许当三部曲全拍完了,观众反观这部戏会有更多的认识。”在剧中饰演一家之主的张国立认为,“本剧很多人物有着符号性质,它代表封建体制下的人的风貌与世界观。”为了将此剧做成真正意义上的精品,其耗时1年半,投资高达5000万。张国立坦言,“我接手这个戏时,它在周期与资金上都遇到了问题,我是带着投资进来的。我和张黎是特别好的朋友,我很欣赏他在艺术上的坚持与执着。”

  张国立要让

  僵尸在院里跳舞

  《中国往事》近日在各地播出,并且在网上出现视频后,引发了很多网友的评价。张国立在《中国往事》中细腻精到的表演受到了很多的好评,他将一个耿介、诡异的曹如器诠释得淋漓尽致。

  当了主演还不够,张国立还是本剧高额投资中的一个投资方,对此,张国立只有一个字,“值!”他说,他看了剪完后的戏,“它给我带来的冲击让我惊讶。这是一个完美的作品。”不过,张国立并不喜欢那个有点变态的“老爷子”,他说:“他就像是棺材里的僵尸,不太有风采。当年轻人要推开那扇厚厚的窗户时,他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捂住。我不喜欢他,我不喜欢往事,这个人物演起来很费劲但很有挑战,我要让僵尸跳舞,使古板的人物活起来。”在张国立的心里,他喜欢现代的戏,“因为它健康、阳光。”

  “皇帝”四季

  说着别人写的话

  昨天,《中国往事》也在广州进行了新闻发布会,但是张国立没有出席,原因是他生病了。戴着一顶毛线帽,一脱帽,露出一个大光头的张国立近日正在赶拍《铁齿铜牙纪晓岚4》,因为过于疲劳,他在南京时也看得出来身体状况很差,他面色蜡黄,他的一个朋友跟记者说,他连广州的飞机票都买了,可是就在出发前的一晚,他又犯了老毛病,头痛了一个晚上。不过,为了观众,他还是硬撑着赶到了南京来,尽管张国立一直面带笑容,但他的状态连导演张黎都直呼“心疼”,张黎说:“国立敬业得近乎自苦。”张国立在一旁听了插话,“近乎自虐吧?!”

  张国立这两年塑造的角色虽然“种类繁多”,却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基本保持着亲和、亲民的气质。不过,在《中国往事》中,他演的曹如器却大相径庭,演了这样的一个人,会不会介意观众的想法?对此,张国立解释:“不要紧,我是演员。我通过表演技巧来完成角色。”有意思的是,在随后的观众见面会上,有位大妈对着张国立直呼,“你就是我心中的皇上”,“吓”得张国立连忙说,“您千万别把我当皇上,那是我演的,再好也不是我。上次我在长沙遇到一个观众,他把我就当皇上了,还当场要告御状。”说到这里,张国立也会露出一点无奈的笑容,“其实啊,我一年四季干的事情就是,穿着别人设计的衣服,说着别人写的话。”

  张黎小宋佳

  保持“朋友”距离

  曾因一部《闯关东》,让许多人都喜欢上了“鲜儿”的小宋佳昨天也来了。在《中国往事》中,她所饰演的曹家二少奶奶郑玉楠是一个内敛压抑的中国女性形象,从极致

性感到端庄大气,从性格到形象都跨度极大。对于这部戏,小宋佳充满感情,“这是一部非常有情感的戏,不仅是好看而已,里面也有我的情感。我特别期待它的播出。”

  小宋佳的这句话似乎是说给身边的导演张黎听的,因为拍了这部戏后,小宋佳就与张黎导演传出绯闻,并且随后在北京的家门外被某媒体拍到两人在一起的照片。为了避免整个新闻发布会走题,昨天,小宋佳和张黎导演坐在一起,始终没有四目相接,他们保持着适度的“朋友”距离。不过,在谈到这个角色时,小宋佳给予了三个“最”字,让人知道这部戏在她心中的分量,她说:“我觉得演到现在,郑玉楠这个角色是我演的最难、最过瘾、最喜欢的一个角色。她是一个活生生的女人,从女孩到女人的过程,非常丰富。”不过,小宋佳也有遗憾,“因为和张国立老师的对手戏太少了。”

  本报记者 张漪/文 尤晓源/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往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