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探班《誓言无声2》 毛卫宁批谍战剧要死(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0:11  信息时报
独家探班《誓言无声2》毛卫宁批谍战剧要死(2)

导演毛卫宁

独家探班《誓言无声2》毛卫宁批谍战剧要死(2)

拍摄现场

独家探班《誓言无声2》毛卫宁批谍战剧要死(2)

这可是实物

独家探班《誓言无声2》毛卫宁批谍战剧要死(2)

群众演员

  出人意料:巅峰再来时却要退出

  但是毛卫宁出人意料地表示,拍完《誓言无声2》以后将暂时告别这个剧种,“至少几年之内我都不会再拍了,因为我觉得如果很难再拍出新意、再超越自己,倒不如暂时先退出,让自己多沉淀思考。等到我有新的领悟以后,我就会回归。其实这段时间我已经推掉了很多剧本,我认为今年拍的《身份的证明》是我的一个里程碑作品,没有遇到超越它的作品我都不会再拍了。”

  毛卫宁透露,接下来他将涉及“历史”,拍摄献礼2010年

上海世博会的大型电视剧《上海·上海》,还原1901~1949年上海的人文风情和市井百态。

  煞费苦心大晴天拍摄雨中戏

  当天拍摄的是一场发生在雨天的“劫持”戏,可是拍摄当天的天气却是晴空万里,怎么办?只能“人工降雨”啦!工作人员首先把将进入镜头的地面浇个湿透,二楼的几个工作人员准备好了高压水枪。可是,无论工作人员怎么努力,这雨就不往镜头内落,反倒是顺着风向出了镜头……为这个“雨”能下得恰到好处,工作人员可是煞费苦心,最后不得不采取楼上、地面“共同出击”,制造更逼真的场景。

  淘宝发现珍贵旧物剧中屡见

  1966年的甘蔗、柚子、桔子你很面熟,可是它们每斤的价格是用“毫”来计算的,如今马路边削好只要3元钱一个的柚子,在1966年还比苹果要贵呢(图③)。再来看看香烟,如果你是烟民,那么骆驼牌香烟(图①)你一定不陌生,如果你不是,看到这些包装鲜艳的旧物,是不是很好奇?再看这位兄弟手上拿着的报纸,真可别小瞧,它可是1969年4月12日出版的《光明日报》实物呢!

  群众演员不比专业逊色

  发生在马路上的“劫持”当然会有路人经过。这不,几位群众演员早早的做好准备了。看到了吧,把一个普通人打扮成1966年的样子其实不难,男的一身西装领带、女的穿个碎花或者格子的长裙配上两条麻花辫或者简单发髻,再提一个现在不少人认为“很土很俗”的包,大功告成!你看这位男演员身后的女子,手中的包就是马路边随处可以见的“十元一个”!他们的敬业也很值得赞赏。你看,图④这位女士演完卖水果的大妈,又客串了图②中的“路人甲”。图⑤右边的这位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可是很专业的群众演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谍战 毛卫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