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晋阳老醋坊》顺利杀青 贾静雯叹晋剧想爱太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5:03  新浪娱乐
《晋阳老醋坊》顺利杀青贾静雯叹晋剧想爱太难

贾静雯演唱晋剧

《晋阳老醋坊》顺利杀青贾静雯叹晋剧想爱太难

晋阳老醋坊剧照

  新浪娱乐讯 《晋阳老醋坊》已于近日在北京片场杀青,这部以山西醋文化为题材的电视剧延续了导演胡玫作品精巧的叙事风格和醇厚的文化蕴涵,虽然没有《乔家大院》的史诗感,却具有更曲折的故事性和人物的鲜活感。

  台湾艺人贾静雯(《晋阳老醋坊》顺利杀青贾静雯叹晋剧想爱太难 blog)今年内地复出后,在剧中扮演晋剧花旦小冬仙,自然对角色格外下功夫。9月中特意到山西学习身段和唱腔,在《老醋坊》片场也反复向晋剧名角求教,只是感叹晋剧太难。在台湾影响最大的传统戏曲是京剧,而贾静雯的外公曾经就是唱京剧黑头的,但是她对于晋剧的了解几乎空白。

  贾静雯说:“这次舞台演出压力好大,以前都没有过这种感觉。晋剧的眼神、手势看起来很美,但是学起来需要多年的功力。现在能做到的一切只是模仿老师,还好导演那里觉得模仿得还蛮好。可自己知道每次扮上戏装拍一场戏都会紧张出一身汗。”

  大概就是因为亲身接触到地方戏曲,贾静雯也感到了戏曲的魅力,当听到别人对地方戏曲逐渐衰落的议论,她也觉得非常惋惜,表示希望这部电视剧能重新勾起人们对地方传统文化的兴趣。dada/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贾静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