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贺岁大戏《赵丹》即将上映 邢岷山最爱昆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2:06  新浪娱乐
text1 赵丹
text2 便照
text3 《赵丹》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邢岷山主演的央视一套09年度贺岁大戏《赵丹》即将上映,在这部由温家宝总理批示并题写片名的传记片中,邢岷山不仅演绎了上个世纪我国最负盛名的电影艺术家赵丹,还在剧中重现了所有由赵丹塑造的银幕形象,如《马路天使》、《林则徐》、《乌鸦与麻雀》、《武训传》中的经典角色等。在一部剧中同时扮演几十个角色,并且这些角色又都是35岁以上年龄段的观众耳熟能详的人物,这对于任何一个演员来讲,都是一次有着巨大难度的挑战。

  邢岷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善于塑造银幕形象之外,昆剧更是他的最爱,对于昆曲,邢岷山说那是他终身的事业,他要用拍影视剧挣的钱来养活这个“事业”,他曾笑言,要“农忙的时候拍电影,农闲的时候唱昆曲”。虽是一句玩笑,可也不无道理:一件事当你视它为生计时,往往就失去了纯粹。昆曲这一大雅之音,是需要静下心来细细体会的。真正能够解其中三味的,须是有闲、有钱并且有才的人。邢岷山在多年前的一次专访中提及他这门旧业时,把昆曲比做自己的“恋人”,对于这个“恋人”,他说了一句颇有深意的话:

  “我不管别人怎么看,就我而言,因为爱她,所以我要离开她”!

  链接——

  11月17日,“雅韵天香”金秋昆曲演唱会成功落下帷幕,在这场被杭州观众称之为“昆曲盛宴”的演唱会上,浙江昆剧团“世、盛、秀、万”四代昆曲人济济一堂,阵容空前整齐强大,震撼了杭城持续低迷的演出市场。不仅有老年观众兴致勃勃地前来欣赏,“70后”、“80后”的年轻面孔更是占据绝大的比例。火爆程度超出人们预料,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许多观众认为,看昆曲,是对中华民族古老的文化瑰宝的了解,同时也成为了一种文化时尚。

  在这场昆曲盛宴上,影视演员邢岷山、六小龄童(blog)何晴等人的表演引爆了整个晚会。邢岷山表演了《长生殿·弹词》等经典的曲目,《长生殿·弹词》是一出对演员嗓音要求极高的骨子老戏,邢岷山扮相儒雅俊逸、行腔潇洒婉转、作派气定神闲、嗓音醇厚、咬字规范,征服了所有专业而挑剔的眼光。邢岷山在剧中的扮相,与他所饰演的影视剧人物,比如《青河绝恋》里的赶车汉子 “李耿明”、《白眉大侠》里迷倒万千女孩子的“白云(blog)瑞”有着很大的区别。

  身穿浅蓝色运动衫的邢岷山出现在浙江昆剧团“秀字辈”同学的聚会上,青春时尚的打扮着实让人难以与昨夜那个白发苍苍的“宫廷老乐师”划上等号。lj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