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君豪《鸳鸯河》塑山村教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2:21  新浪娱乐
谢君豪《鸳鸯河》塑山村教师(图)

谢君豪

谢君豪《鸳鸯河》塑山村教师(图)

谢君豪《鸳鸯河》剧照

  新浪娱乐讯 映中国南方教育题材的情感大戏《鸳鸯河》近日顺利杀青,该剧以上世纪七十年代南方某小镇上的青年老师“韦涧清”一生的坎坷经历为主线,期间他经历生死并遇到了渔家女“黎凤兰”,两人对教育怀有共同的志向,历经四十载、经历悲欢离合最终迎来幸福结局。剧情曲折动人,堪称电视剧版的我的父亲母亲》。

  剧中“韦涧清”由“金马影帝”谢君豪饰演,实力新人郭珍霓饰演与其相爱相守的渔家女“黎凤兰”。谢君豪扮演的青年教师“韦涧清”因为遭遇迫害投江幸而被渔家女“黎凤兰”相救,两人在相处中日久生情。“韦涧清”隐居山村继续自己的教育事业,为了山村里的孩子,付出一点一滴的心血与汗水。而妻子“黎凤兰”也自始至终支持他的教育理想,两人无论生活甘苦不离不弃,最终携手走过人生风雨。

  扮演这样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老师,谢君豪表示非常得高兴。他表示《鸳鸯河》是自己第一次饰演农村教师。对于教师这个职业,谢君豪心中有着自己的向往。“韦涧清不是那种很死板的老师,他会带着学生去采风,激发学生想象力,并且教他们做人的道理。”剧中的韦涧清在经历种种磨难后还能保持乐观心态,笑着面对生活,这让谢君豪非常钦佩,他希望能将自己演绎的这个理想教师的楷模献给全天下的老师,同时也圆自己的老师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