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树》跃升青衣 王雅捷演技指数再创新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1:15  新浪娱乐
《青树》跃升青衣王雅捷演技指数再创新高(图)

郭凯敏和王雅捷《青树》别样恋情

《青树》跃升青衣王雅捷演技指数再创新高(图)

王雅捷曹卫宇

《青树》跃升青衣王雅捷演技指数再创新高(图)

王雅捷邵兵《青树》搭档演绎曲折爱恋

  新浪娱乐讯 在新疆全景拍摄的电视剧《青树》是饱含人与自然冲突,爱情和人性冲突的故事。是凄美中更显人性光彩的西部传奇:因不同的事业观、爱情观而人生命运迥异。王雅捷饰演的青树从执著追求真爱的纯情少女,到看见丈夫在林中中枪而身孕流产,到为追查元凶而开始了另一种表面自我放纵、令人心痛的生活状态,再到遭遇真爱,一直到执着于“护林员”红袖章的神圣使命,并最终和邵兵扮演的朱戈拥有“幸福生活”……青树是一个个性鲜明、主观意识强的女人,不因别人而对自己的感情作出妥协。该剧目前已经登陆河南荧屏引发好评如潮,舆论认为《青树》播出后会给中国的电视荧屏带来一股活力。这部优秀作品,告诉中国的观众,在那遥远的地方,不仅有好听的歌声,还有许多好看的剧作。领衔主演王雅捷也凭借《青树》跃升国内大青衣行列,一线演技指数再创新高。

  “青衣”含金量高,王雅捷取经徐帆蒋雯丽——掀起人物命运剧收视风暴

  所谓“青衣”原是京剧旦行的一种,现在却被用来指那些在银幕中荧屏上戏路宽广、清新又持重的女演员们。一个青衣演员让人赞叹的不仅仅是她美丽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她精湛的演技和历练而出的特有的“范儿”。青衣又分大青衣小青衣,有评论说内地大青衣的代表人当数徐帆、蒋雯丽、王雅捷。

  徐帆12岁时考入戏校,专攻青衣、花旦。1987年,她又顺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合办的第一个实验班,1991年,她到北京人艺,此后在舞台上她塑造了一个又一个鲜活而感人的艺术形象,其中,最广为人知的便是话剧《阮玲玉》中的那位红颜薄命的女影星了。1992年开始,她与冯小刚搭档,两人一导一演拍摄了《大撒把》、《永失我爱》、《一地鸡毛》、《情殇》等影片,后有《不见不散》《青衣》《结婚十年》等代表作,其综合表现脱俗,与时俱进,贴近生活。

  蒋雯丽继《中国式离婚》之后,凭借《金婚》暴热上海电视节。许多评委认定她总能把那些经历坎坷,情绪异常,稍有些神经质的女性拿捏得十分到位。

  王雅捷属于慢热型的演员。她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地走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演艺圈,靠自己的努力站稳脚跟。在《马大帅》之后,王雅捷等到了陈逸飞的《理发师》。对于其在赵本山剧作及《大明王朝》《西圣地》、《最后的子弹》、《我是太阳》里的表现,业界认为这是一个不俗的成长轨迹,王雅捷的年龄优势能够帮助她很好的驾驭年龄跨度大的角色,既可以贴近青春少女的感觉,又可以扮老,而王雅捷本人似乎也对这种挑战情有独钟。最新的电视剧《青树》被超级看好,预言收视飘红。王雅捷在《青树》剧中命运多舛但一直到执着于“护林员”红袖章的神圣使命,并最终和邵兵在剧里拥有“幸福生活”……她此番被《情定爱琴海》的导演陆江以及《继父》《女人一辈子》《陪你到世界的尽头》《所以》的幕后团队选中,量身打造成个性鲜明、为寻找杀夫仇人而最终陷落爱情的美丽新疆女人。必定会掀起新一轮的人物命运电视剧的收视风暴。

  《青树》树立青衣,昔日“玉芬”传达使命——西部的女人更像胡杨

  王雅捷坦言“其实演一个有命运跨度的角色,比塑造年龄跨度更难。这样的角色对演员来说是一种幸运,是一次磨砺演技的好机会。”《青树》中她将人物性格拿捏精准,重头戏也演绎得爆发力十足。王雅捷自己对公众评价自己蜕变实力青衣,显得十分谦虚,畅想未来称一切顺其自然,只要每一部戏演得过瘾,她同时也期待在每一部剧作中都能完成华丽转身。

  《青树》由大连天歌、西安天晟、新疆电视台联合拍摄,全剧在南疆取景,有着“华夏第一州”美誉的巴音郭楞州辖区内的尉犁县、库尔勒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边缘地带,也是胡杨生长最茂盛和生产罗布麻茶的地方。《青树》拍摄期是胡杨最辉煌的季节,剧中其画面和故事一样有神秘感。陆江作为国内杰出的少帅级导演,曾执导大连女骑警题材电视电影《马背上的玫瑰》,王学兵童蕾联袂主演的情感悬疑剧《秘密》,粉丝至爱的《情定爱琴海》等,积累了大量人物命运剧的执导经验,并在《青树》中结合西部风情剧情特点,加以创新,为了赶在冬季来临前拍到最好的风景,陆江带领剧组精益求精,休息变成一种奢侈。王雅捷回忆起来觉得苦中有乐,难忘《青树》剧组纯净生活,西部新疆的独特民风使人畅漓,让演员很快融汇也能很好展现人物心理。谈及在剧中和邵兵、曹卫宇以及郭凯敏、柏寒老师的“亲密接触”,王雅捷笑评搭档,说那是一个祥和的有快乐的剧组,在《青树》前,因为林和平编剧的《西圣地》,王雅捷曾亲历新疆戈壁,那次表现的是在北疆的克拉玛依,此次南疆的胡杨树给了她又一种体会。正如该剧导演陆江和编剧裴文所言:人们通常认为西部男人被胡杨所代表,但《青树》告诉大家的是,西部的女人更像胡杨,有着生命的更多韧劲!王雅捷很好的通过艺术手法,传达了这一点。郑州电视台播出后热议不断。

  作为形象可塑性强、角色多元的青衣,王雅捷不时也以性感示人,但她表示:我的性感尺度有限 无法接受绯闻,生活中的她,认定素色女人最美丽,端庄女人最雅捷。评论人奎龙向河南媒体介绍说以前的作品王雅捷多是在男人戏里大放异彩,此次《青树》是绝对的女性题材,王雅捷通过精致演绎,当之无愧地在大青衣行当中再次跃升。(冉冉/文 王晓兵/摄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