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帅首拍电视剧讲述中年危机 吸引周润发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6:58  沈阳晚报

  作为中国第六代导演的领军人物,王小帅十七岁的单车(王小帅首拍电视剧讲述中年危机吸引周润发兴趣)》、《青红》《左右》(blog)等颇受好评。而首次涉足电视剧《不想回家》,王小帅对电视也有着自己的看法,“电影、电视都是中国影视文化的组成部分,不过电视剧的流程比较长,比较辛苦是肯定的,我只是有点初步的体验,电影跟电视肯定是不同的,电视剧可以介绍得比较详细。”话虽如此,王小帅担纲监制和策划的《不想回家》里多少还是有着电影叙事的影子(听歌),因为这部剧完全发自他的内心,“我就是想创作一部关于中年男子的生活危机、情感危机和社会压力,孔子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但如今很多人迷惑在社会大染缸中不能自拔。我希望用这个话题的探讨给观众一些启示。”为此,王小帅甚至拉着几个编剧一起跑去深山老林创作,“那段日子过得很纯粹,感觉把内心想要表达的东西都挖出来了,有时候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力量,能给人无尽的空间去发挥。”他感慨道,“也因为第一次接手电视剧剧本的写作,为了保质保量,这段世外生活持续了近一个月。”

  中年危机引起周润发(王小帅首拍电视剧讲述中年危机吸引周润发兴趣 听歌)兴趣

  王小帅表示,自己很享受《不想回家》中表达的中年危机,“我比较享受这一过程,它能带给我很多灵感。关于这个题材还有很多内容没有发掘出来,我以后会就这个题材多多发挥。”他和杜琪峰即将合作的新戏《自首》中依然有对中年男子生活危机的剖析,“这是一个内地少年偷渡去香港寻父的故事,片中少年最初对父亲是一种期盼,但是结果却让他失望。这部戏中父亲的表演空间会很大。”王小帅还透露,周润发有意向出演父亲一角,“他觉得这个年龄会有很多内容去表现,在生活、情感上,中年男人会碰到方方(blog)面面的问题,我们也在考虑,肯定会选择有经验的演员。而少年这个角色更可能考虑有特色的新人,有可能在香港海选。” (辛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王小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