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郎织女》展古典美学风 扬传统浪漫主义本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5: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每个民族都有属于自己国度高雅精致的艺术表演形式,并深刻地表现出这个民族特有的精神与心声。希腊有悲剧,意大利有歌剧,俄国有芭蕾,英国有莎剧,那中国有什么呢?可能无法立刻回答这个问题的人居多,更多的是需要片刻的思索,思索过后又是否能够得到一个最恰当的答案。其实答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从任何一种艺术形式中得到精神上的慰藉和心灵的归属。

  在中国传统的艺术形态中,神话故事绝对是艺术领域中一个重中之重的亮丽瑰宝。这些经典的神话故事有的反映了当时的社会现实,有的则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幸福爱情的可求。在众多描绘浪漫纯真爱情的神话中,牛郎织女的故事更是家喻户晓,而它的诞生其本身就是一种高尚的精神产物。牛郎与织女的爱情在一种神仙与凡人相爱的“非正常”交往形式下产生,委婉曲折的故事情节中流露出深厚丰富的传统文化精髓——“情”。这个“情”是最真挚、最单纯的感情。不论是天上的神,还是人间的人,皆有情,极大的发扬了人性中至善的浪漫主义本质。

  由北京大都阳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二十一世纪影音公司共同斥资4000万,“跳水王子”田亮(《牛郎织女》展古典美学风扬传统浪漫主义本质)携手台湾人气偶像安以轩(《牛郎织女》展古典美学风扬传统浪漫主义本质 听歌 blog)领衔主演的大型古装神话电视剧《牛郎织女》(blog)就是对日渐流失的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念的一次回归与发扬。电视剧《牛郎织女》的剧情在传说故事的基础上又加入了多条叙事线,使得情节更加曲折,人物性格更加细腻人性化,同时又在东方经典神话上加入了时代情感的演绎。可以说,《牛郎织女》展现了人性中最单纯、最宽容、最和谐的最美状态。

  电视剧不是纯粹的商品,它所折射出的社会责任感,以及思想深度和艺术高度,都应以提升中华民族的人文精神为己任。因为恢复心灵的天真是每一个影视工作者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责任。(文/姚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牛郎织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