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龙传奇》玄机多 郭绍恒曾指导《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6:07  新浪娱乐
《李小龙传奇》玄机多 郭绍恒曾指导《功夫》

郭绍恒

《李小龙传奇》玄机多 郭绍恒曾指导《功夫》

郭绍恒

  新浪娱乐讯 央视年度大戏小龙(听歌)传奇》的火爆引起又一轮“功夫热潮”,除陈国坤等演员外,而该剧的幕后功臣也被网友“揭底”,作为这部动作片的武术(《李小龙传奇》玄机多 郭绍恒曾指导《功夫》)指导,郭绍恒“未能幸免”。据网友爆料,郭绍恒曾在周星驰(《李小龙传奇》玄机多 郭绍恒曾指导《功夫》)《功夫》李连杰(《李小龙传奇》玄机多 郭绍恒曾指导《功夫》 blog)霍元甲(《李小龙传奇》玄机多 郭绍恒曾指导《功夫》)(《李小龙传奇》玄机多 郭绍恒曾指导《功夫》)(blog)谢霆锋(《李小龙传奇》玄机多 郭绍恒曾指导《功夫》 听歌)《龙虎门》等中担任武术指导,堪称内地“金牌武指”。

  50集传记题材大剧李小龙传奇》虽然不能算作一部严格意义上的动作片,但由于故事主人公李小龙先生系一代武术宗师,因此武打的设计绝对不能含糊,这不仅是片方的要求,更是观众和广大李小龙崇拜者的心声。显然,从收视率及观众反响来看,《李小龙传奇(《李小龙传奇》玄机多 郭绍恒曾指导《功夫》)》的武打设计完成可以用“优秀”来形容。这其中少不了包括郭绍恒在内的众多业内非常出色的幕后班底。

  《李小龙传奇》的所有武术动作均由郭绍恒创作,与旗下众师弟协力完成。耗时一年之久,其中多场火爆功夫戏更得到世界各地武术界的广泛好评,他们认为该剧的武术动作真实性强、镜头运用的手感颇佳,两者之间的默契程度及滋生出来的动作创意非常值得其他影视剧武术指导探讨;由于这部电视剧取得的空前成功,郭绍恒也一跃成为内地炙手可热的动作导演。

  据悉,郭绍恒7岁习武,曾多次获得全国武术冠军,1994年赴香港发展。担任武术指导的主要影视剧做作品有《西游记》神雕侠侣(《李小龙传奇》玄机多 郭绍恒曾指导《功夫》)》、《小宝(听歌)康熙(《李小龙传奇》玄机多 郭绍恒曾指导《功夫》)》,成龙(《李小龙传奇》玄机多 郭绍恒曾指导《功夫》 听歌 blog)作品《上海正午》,李安作品《卧虎藏龙》(担任武术教练)、徐克作品蜀山传(《李小龙传奇》玄机多 郭绍恒曾指导《功夫》)》(饰演云中七子地动剑客(blog))、《七剑》、刘德华(《李小龙传奇》玄机多 郭绍恒曾指导《功夫》 听歌)《阿虎》、老鼠爱上猫(《李小龙传奇》玄机多 郭绍恒曾指导《功夫》)》、周星驰作品《功夫》以及陈凯歌作品无极(《李小龙传奇》玄机多 郭绍恒曾指导《功夫》)(blog)、李连杰电影《霍元甲》甄子丹(《李小龙传奇》玄机多 郭绍恒曾指导《功夫》 blog)、谢霆锋《龙虎门》,是内地最出色的动作导演之一。

  链接 

  今年是李小龙逝世35周年,正当这时,一部50集的电视连续剧《李小龙传奇》上月开始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开播,前30集收视率冲高至12.98,平均收视率由8.82上升到10.35,创下央视自2000年《大宅门》以来的最高收视率,被称为“掀起中国电视剧史上的第六次收视热潮”。ljg/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小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