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往事》即将开播 张国立称角色像“僵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01:33  北京晨报
《中国往事》即将开播张国立称角色像“僵尸”
《中国往事》主演张国立

  晨报讯(记者 冯遐)由张国立宋佳(《中国往事》即将开播张国立称角色像“僵尸”)主演,张黎执导的42集电视剧《中国往事》将于12月11日在BTV-2晚间黄金档播出。张国立身兼出品人和主演,在剧中扮演一个耿介、诡异的封建大家长,虽然是个符号化的角色,但张国立却感觉很新鲜,“我得让这个站在棺材瓤子边的僵尸跳舞。”

  该剧改编自刘恒的小说 《苍河白日梦》,以江南曹、郑两大家族的故事为主线,展现了清末时期人们的生存状态。张国立在剧中将一个耿介、诡异的封建大家长曹如器(张国立饰)诠释得淋漓尽致。对于为何会接拍这个阴郁、灰暗的形象,张国立说自己是图个新鲜,“拍了30多年戏,每个角色都会有所不同,这类角色从没演过,很新鲜。曹如器是个符号化的人物,但是我不仅要演出他的腐朽、没落,还要表现出他骨子里的不安分。我得让这个站在棺材瓤子边上的封建家长跳舞。”

  《中国往事》总投资5000万,单集制作费用过百万。张国立不仅是主演,还是该剧的出品人之一,在剧组最需要资金的时候进组拍摄。张国立开玩笑说,拍这戏不容易,还得抱着钱进组,“要想拍出一部制作精良的戏没钱肯定不行。有人问烧了那么多钱值不值得,从现在的效果看,我认为非常值得。比如有场竹林的戏,我们原本打算就在

横店当地拍,但是张黎导演最后还是决定拉出去一个组去外地拍四天,当然钱也少不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往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