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往事》明年元旦登陆河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01:55  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秦菁发自北京

  在网上已经笼络很多人气的电视剧《中国往事》,可谓是未播先火的一个典型例子。百集巨制《中国往事》,经过一年半的拍摄和后期制作,完成了第一部42集的制作流程。昨天,导演张黎和主演张国立、宋佳、朱雨辰等全部亮相,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悉,该剧将于2009年1月1日在河北卫视首轮上星播出。

  ■张黎:挥之不去的16年

  发布会现场的贵宾室里,导演张黎安静地陷在沙发里。聊起拍摄《中国往事》的初衷,张黎说:“16年前就看到了刘恒的小说《苍河白日梦》,心里就惦记着要拍一部根据这个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直到前年再读这本小说,那种挥之不去的感觉再次在脑海中清晰起来。”该剧以清末明初江南曹、郑两大家族的故事为主线,全剧以身世奇特的仆人耳朵为故事叙述视角,这个曹老太太(朱茵饰)的私生子耳朵,是老爷曹如器(张国立饰)的心头恨,但是耳朵忠诚、机灵,把老爷服侍得舒舒服服,替老爷夜夜上房偷窥各房隐私。剧中无时不弥漫着诡异的气氛,而对于这种边缘化和阴暗的人物形象,张黎表示,“这是那个特定年代下的人物,在一个朝代没落的时候,整个国家都是惶惶不安的,都会弥漫着阴郁。”

  ■张国立:一个会跳舞的“僵尸”

  正在忙于拍《铁齿铜牙纪晓岚4》的张国立,昨天匆匆从片场赶到发布会现场,“我今天真的很忙,不能接受太长时间的采访。”在《中国往事》中出演老爷曹如器的张国立说:“曹如器让耳朵帮他偷窥各房隐私,不是为了满足他的偷窥欲,而是为了满足他对整个家的控制欲。作为一家之长,他时刻保持着必要的家长式的尊严,但因为他曾经受到过伤害,于是他对院子里的所有人都抱有极大不信任,看着谁都觉得‘心中有鬼’,并因此而充满了芥蒂。我觉得曹如器就是一个僵尸,但看完剧本后,我就盘算着如何才能让这个僵尸跳起舞来,因为曹如器不光是一个腐朽没落的代表,在西洋文化冲击本土文化的同时,他身上也展现出了很不安分的东西。”张国立表示,“观众说这部电视剧的风格和塑造的人物诡异,那是对我们的褒扬,我们不是要宣扬什么和故意制造气氛,而只是讲述中国历史上的一段往事。”

  ■宋佳:这是我最极致的角色

  《闯关东》中个性十足的“鲜儿”,让小宋佳声名鹊起。《中国往事》里宋佳扮演的曹家二少奶奶郑玉楠与朱雨辰饰演的曹家二少爷光汉,都是封建大家族中受过西洋文化教育的新式青年。宋佳说:“这个角色从性格到形象都跨度很大,是一个内敛压抑的中国女性形象。郑玉楠的内心充满分裂和矛盾,自由与传统两种精神在她身上激荡,使得这个人物具有强烈的情感冲突和坎坷的人生故事。这是我演过的最过瘾最极致的一个角色。”

  ■朱雨辰:为演出二少爷瘦掉30斤

  《奋斗》里那个阳光年少的华子,经过张黎的栽培在《中国往事》中展现了出了另一面。朱雨辰昨天跟记者透露,“当时为了演这部戏,我狂减30斤。”说到这个有点“恋母情结”的二少爷,朱雨辰说:“角色有点抑郁,拍完差不多都一个多月了,我还没跳出那个圈子,我太容易融入戏中的情感又不容易出来。这部戏最起码证实了我可以不光演青春偶像剧,还可以有更宽的路子可走,也可以很男人。”

  据悉,《中国往事》的第二部和第三部都已在筹划中,张黎称要将这个家族的故事继续讲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往事》

相关资料:《中国往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